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02:23:26|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絮語【生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月11日】

親愛的,
還記得我們談論過關於一見鍾情的看法,
我說我沒有辦法想像自己可以愛上一個素昧平生的人,
對一個經常覺得自己理性的人而言,
我想「一見鍾情」的那第一眼看到的應該是「慾」而不是「愛」。

然而我卻沒有察覺,
當年在走進教室的那一刻,
妳的身影早就穿過千萬人印在我腦海。
當時的妳不如現在成熟美麗,還不足以吸引成群的蜂蝶。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隻身離家,妳看起來有些憔悴,
靜靜坐在距離我前方2個位子,沒有跟太多人交談。
已經忘記當時妳留著長髮的樣子,
只記得我對許多人說妳美,
我喜歡妳的衣著讓妳看起來更輕盈而且有氣質,
我喜歡妳善於應對、獨立堅強、並且堅持理想,
我想過妳的缺點,竟舉不出來,完美在愛人眼中如此理所當然。

在應該情感豐富的青春年華我們各自有不同的對象,
我說我氣他怎麼就是不懂我費盡千辛萬苦的刻意安排及暗示,
妳說上次載妳的那個男孩又打電話來對妳說些無聊的話又不好意思掛斷,
我們說別怕,我們總有一天會找到幸福的。

暫時與妳分離的暑假我特別喜歡在公車上閱讀,
可以拿起書只看了幾句,然後花更多時間思考這句話和我的關係,
這時候我彷彿用三種時空同時存在著,
聽覺活在廣播裏,主持人談論女人對高跟鞋的愛與恨;
視覺活在窗外向後退的五色招牌,從來都不仔細記得公車在哪個路口轉彎;
剩下腦袋咕嚕嚕的攪拌關於自身、想像裡的故事、海安說自由不存在。
後來自己都老了亂了,
在閱讀小說裏過了一年,看電影過了一季冬天,
一本又一本,一部又一部,
好像花了一輩子的力氣在思考我到底要什麼?我到底是什麼?
有時候想如果就這麼一直下去,
會不會在移動的車裡成為化石?
並且從頭頂生出一朵伊蘭,戀人的芬芳,
數年後長成一片花園、長出藤蔓、蟲鳴鳥叫,
公車還在前進。

某天突然發現我的衣櫃裡都是妳喜歡的綠,
帶著春天氣息的嫩綠色在粉紅衣架上甜甜的擺動著,
壓在底層的迷彩綠大外套一穿就是三個冬,
深綠色的T-shirt適合偶爾低落的心情,
漾著各色反光的蘋果綠姐妹手環躺在桌上,
一起買的無印良品24色細字畫筆裡還有灰綠色、墨綠色、黃綠色、藍綠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它們一件一件的占領了我的生活,
或許在潛意識裏我早就準備成為滿身爬滿藤蔓的石。









台長: 鏡昕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