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4 09:55:59|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錢巫之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惡的叛徒!
  百里綠盎的狠眼死纏著留下她一夫當關的柳若夫,唇角上揚成惡毒的詭異角度。
  「咳……」柳若夫不自然的蠕動了下身子,盡量心無雜念的搧扇子。不要留意她、不要留意她……
  這任務……好難啊……
  早已在家守候多時的柳家長子率先打破僵局,不然,他們不知還要坐到何時,「百里姑娘?」
  百里綠盎甜笑著望過去,「是的。」哼,暫且休戰。
  糟,笑不露齒、笑不露齒……
  天,做不來!
  「據說,妳……嗯……是這個……」問不問好呢?但是……
  柳若夫一眼就看出柳至於想問的是甚麼,「大哥,二哥呢?」給他一問還得了?綠盎一提賭術,鐵定穿幫。
  「不要提那渾小子了。」柳翼大嘆一口氣,對這兒子已是心灰意冷了,「在你走了一個月還未回來,他就早早落跑了,生怕被債主找上門……不過,我想他逃得倒開心的……」
  「不用想,也知道是跑到虞姑娘那兒吧。」又跑去虞鳳諫那裡了,真是的。
  「他還有那裡可以去呢?」柳翼跟長子了然於心的互望一眼。
  「嗯……這個……」他才走了一個月,怎麼都插不了話喏?
  「算了,先說你這邊。」柳翼回過頭來睨著幼子,老眼突然精光乍現。
  「嗯,您……說就說吧。」怕您不成?
  「百里姑娘。」柳翼仔細的打量了她一眼,怪怪的笑了開來。
  「是的,柳伯父。」看甚麼!沒看過美女啊!
  「聽說,妳……」
  「老爹,怎麼回來這麼久——」
  「小弟,收聲。」柳至於瞪眼道。
  嗟,救不了了。綠盎,自求多福吧。
  「百里姑娘,不如妳先坐下來吧。」這人真怪,進來這麼久也不找位坐。
  終於等到這一句了,好耶。「好的。」百里綠盎開心的踏出一步,隨即聽到柳若夫的抽氣聲。
  慘!
  嗯,小步些、小步些……
  百里綠盎像被下了咒般,小碎步的踱過去,慢得如龜在爬……
  「百里姑娘……」
  她一個失神回頭,就……絆倒了!
  啊,沒事出甚麼聲——!
  「哎呀!」
  「綠盎……」柳若夫火速撲過去,以身擋住父兄的視線,不讓他們看到百里綠盎沒儀態的狼狽樣。
  被這裙弄得生不如死,想她長這麼大何時被如此虐待過,「該死的!」豈有此理!「啊……」她愕然抬眼,看到臉色紫青的柳若夫。「你……」
  他默不作聲的扶起她,隨即環視廳內眾人一眼,突然像是發了瘋似的狂吼︰
  「我不跟你們玩了!」旋身走出大廳,撇下驚惶的百里綠盎。
  「若夫!」這可恨的裙!百里綠盎拉高裙子,立即死命追出去。
  待兩人的身影在大門處消失時,廳內兩人的呼吸漸漸急促起來。直到遠處傳來百里綠盎的一起叫喊,兩人才像中了邪似的,一發不可收拾的大笑。渾厚的低沈笑聲久久不絕,柳至於轉頭望向笑得快岔了氣的老爹,柳翼艱困的閤上唇,道︰「這小子……是認真的吧……」
  「好明顯,」柳至於低笑幾聲,「不過百里綠盎也很喜歡小弟呢。」
  這錢巫啊……看不出還真是有夠笨的,若夫又為甚麼會跟她一起搞和呢?錢巫可說是紅透半個洛陽,百里綠盎之名一出,他們就知道她不是甚麼大家閨秀小家碧玉了,還裝名門淑女……「嗯,我們該為他們的深情演出而感動的,但他們真的以為可以瞞天過海又實在是……」
  「先別管那麼多。」柳至於偏過頭,陰險的勾起唇角,「百里綠盎……應該很有錢吧……那聘禮,是不是就可以減半呢?」
  柳翼望了兒子一眼,淡淡一笑,「很有可能啊!」
  斂財老頭加守財小子,天下無敵!



  「若夫,若夫!」
  嗚嗚嗚……別跑了好不好?她的腳剛才扭到了,現在可痛得很……
  聽到百里綠盎的呼喚,柳若夫直覺要停下,但心中卻有天大的不甘。
  「若夫……我腳好痛啊……」嗯,裝一下可憐若能令他消消氣,也是值得的。
  果不其然,柳若夫的背影驀地一僵,之後迅速的轉過身,默默無言的抱起她,走到旁邊的涼亭裏,正要將她放坐到椅上時,百里綠盎突然擁緊他的脖子。
  柳若夫悶悶的聲音傳到耳際,「放開我,我現在正生氣。」
  「不要。」百里綠盎唇一抿,「我的心情也好不到哪去,你不要惹我發火。」
  「妳……」柳若夫一嘆,伸手抱好她,倚坐到椅上,「其實柳府裏沒有人會介意妳的禮儀有多糟的……」
  「我不信……」她喃喃自語的道。
  「唉……我娘很喜歡像妳這種……呃,不拘小節的女子,所以妳就別介意了……」
  「真的?」她狐疑的問道。
  「真的!」他忙不迭的點頭。
  是假的吧……百里綠盎暗忖道。不過,沒有比這更好的台可下的了。「好,我信你。」
  「嗯,那我們現在先……回去吧!」
  「我不要。」百里綠盎眉一挑,定定的啟口,「你那兩個大哥還未娶親吧?」
  「啊,是的。」又如何?
  「嗯。那即是說,他們一天未娶,我們就一天不能成親,對不?」
  「啊……老爹不會介意的,我們也……」呃……
  「嘻,我想說,你剛才扔下我令我很生氣……」
  「啊,對不起對不起!」問題大了!
  「不打緊的,不過你想娶我,請先將你的兩位好哥哥趕出去娶親。」呵呵。
  「甚麼?兩者有甚麼關係?」他愕然。
  「沒關係,但我喜歡。」百里綠盎衝著他甜甜一笑。
  柳若夫癡迷的看著她甜如蜜的笑容,不知不覺中,點了下頭。
  為博佳人一笑,他認了。
  哼哼,在成親之前,別想碰她。扔下我?柳若夫,以後有你好受的了!「乖,我就知若夫對我最好的了!」

台長: 芙菏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