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4 17:08:2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錢巫之終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哦,只是聽說啦。那個賭遍洛陽大小賭坊無敵手的錢巫--百里綠盎,要嫁出去了。
  是誰這麼倒楣啊?
  您是外地來的才不知道嗎?就是那個寧要妻子、不要兄弟的柳家三公子柳若夫啦。他為了討妻子,竟然把親大哥轟出府去,又三天兩頭的往百里綠盎的住處跑,唉,同為男子,俺真視他為恥辱咧。
  不過,他的兩位好大哥又真的在最近娶親了,加上柳若夫又死皮賴臉的哀求,百里綠盎就勉為其難的點頭,乖乖的出閣。
  啥?您不相信?沒有人迫您信喔!
  俺怎會知道這麼多?哈哈……這個,天機不可洩露囉……
☆  ★  ☆
  「綠盎、綠盎--」
  笑容可掬的俊新郎僵在門外。
  斂眉沈思的美新娘抬起頭,淡淡挑眉睨著他。
  「妳……妳怎可以……」柳若夫一臉不敢置信。
  身子舒舒服服的倚睡在喜床上的百里綠盎,一身紅裳嫁衣,霞披、雲坎肩都整整齊齊的,唯獨姿勢太特殊。連沈重的鳳冠也被她連同紅紗扔在床側。
  「老天!紅紗是要我來揭的,還有,妳不是該戰戰兢兢的正襟危坐嗎?妳……妳……」柳若夫震驚得快暈過去。
  柳夫人連忙竄入喜房,走到百里綠盎身旁,「若夫,鳳冠重嘛,這怎怪得綠盎呢?」自百里綠盎來了後,柳夫人總算找到一個跟她一樣「不拘小節」的好女孩,當然會偏袒一方了。
  「不,怎可以……」柳若夫往身後一瞄,柳家其他男子只對他露出深切同情之色,卻沒有出言相助。
  「甚麼可不可以?不揭也揭了,你可以怎樣?」柳夫人美眸一瞪。
  「綠盎……」柳若夫怏怏不樂的低喚。
  百里綠盎眨了眨眼,深不可測的說道,「我大哥……娶親了……」
  「是嗎?」柳若夫興致缺缺的開口配合,忙著把閒雜人等拘逐出境,「娶了誰?」
  待柳若夫把其他人都趕離後,她才以莫測高深的語氣回答︰「我小妹。」
  柳若夫的背影明顯一僵,他極緩慢、極緩慢的回頭,對她眨了下呆眼,才平板的開口,「妳大哥與妳小妹成親?」
  百里綠盎點點頭,揚了揚手上的紙張,「家書上是這麼說。」
  「這……怎麼可能?」他只見過百里墨影及百里遠紅一次,話也沒多說一句,對他們了解不深,但能做出如此驚世駭俗的事,他們想必比百里綠盎的出眾有過之而無不及。老天,兄娶妹,天理不容,亂倫耶!
  「就是嘛。」她的語氣突地一轉,變得輕鬆無比,「你說,我是不是很應該現在立刻趕到長安,一探究竟?」
  「想都別想。」柳若夫一夫當關的擋在門前,斷絕床上蠢蠢欲動的百里綠盎的奪門念頭。
  「喂喂喂,這可是千年難得一見的奇事!」她坐直身子,整了整微亂的秀髮。
  「能比我的洞房花燭夜重要嗎?」他瞠直俊目,惡狠狠的瞪她。
  「好,你要洞房花燭夜,我給你,看著!」
  柳若夫一愣。
  百里綠盎纖指往手上的信紙一插,弄穿了薄紙,她指著信上的細孔,「這是『洞』。」拍了拍喜床,「我們現在身處的就是『房』。」比了比牆角的木芍藥,「那是『花』。」纖指終指向桌上的龍鳳紅燭,「那是『燭』。」眼眸直勾勾的盯上他睜得大大的眼,「現在是子時,即是『夜』。」
  洞、房、花、燭、夜?真的給她說全了!「妳……妳想怎樣?到長安可是不只三天、四天的路程耶……妳這一去……我怎麼辦……喂……妳想做甚麼?」他急急攔住竄至身側的她。
  唉,突圍失敗!「本姑娘說去就去,給我放手!」百里綠盎死命抵抗。
  「妳做夢。」他硬拖著她往外奔的身子。
  「豈有此理!」她低喝,趁柳若夫不備,一記手刀劈在他的頸背上,「喝!」我再劈!
  「妳……故技……重施……」他喃喃,已然昏倒,哇啦哇啦的軟在地上。
  「有進步喔,這次竟來得及說句話。」她吐了吐舌,蹲下身子,在他耳邊低語,不禁想起了初見那夜跟柳若夫的對峙。「那次我帶了你走,今次不會的啦,你乖乖的守著空閨,等我回來喔,可千萬別太想我,想一點點就好了。」
  她站起身子,整了整身上的大紅嫁衣。衣裳也懶得換,匆匆的拉出藏在喜床下、早就準備好的包袱,瀟瀟灑灑的甩到肩上,酷酷的出門去了。
  「天啊,累死了。」


--完--

台長: 芙菏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