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8 11:40:50|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愚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愚者
  「若妳仍是冷酷無情,妳會錯過很多快樂。」
  快樂?沒有他,這世上我甚麼也不想要。
  「他由始至終都是在玩弄妳,在妳身旁守護妳的,只有我!」
  認真嚴肅的表情實在可笑至極。
  「妳不應為了他而憤世嫉俗。相信我,這世上還有珍惜妳的人。」
  可笑,珍惜我又如何?我死了,他們還不是如常地活下去?沒有誰不可以沒了誰,還談甚麼珍惜。
  他沒有再說話,只是靜靜的瞧著我。他在想甚麼,我不知道。然而我也沒必要去知道,反正他想甚麼,也與我無關。

  記憶總是很模糊,到底是何時開始,他總是留在我身旁?又是為了甚麼而要待在我身旁?我沒有問,因為知道與否也於我無傷。
  「兩天後就是妳的生日,妳有甚麼想要的?我送給妳。」他切切的說。
  送?你能送我些甚麼?
  「只要妳是想要的,就是天上的明月我也可以送給妳。」他紅著臉、低著頭,說著千篇一律的情話。
  好啊,我就要你的命,你能給我麼?
  他似是吃了一驚,又似是傷透了心,只是幽幽的望著我半晌,隨即轉身就走。
  如果我沒有看錯,他的眼眶好像微微紅了。是想哭吧?誰知道呢……

  沒有他在身旁,總是有些許不習慣,不過,我想,幾天後這種不習慣就會消失的了。
  不知是誰將一個薄薄的信封放進我的信箱,裏面是一張淡藍色的信紙,還有一張塔羅牌——愚者。
  我掏出薄如蟬翼的信紙,熟悉的字跡旋即映入眼簾。
  『起初我還以為自己能改變冰冷無情的妳,誰知我錯了,錯得離譜。我始終都無法做到,然而我實在無法看著妳繼續如此。知道嗎?妳比我成功,妳雖無心,但還有我願意為妳犧牲一切,而我,付出所有也無法讓妳惦記。若這是我唯一能讓妳記得我這個人的方法,我毫無怨言。只願妳知道,世上仍有愛妳的人。』
  我有些詫異,但還是看了看塔羅牌上有沒有寫著些甚麼,果然讓我看到一些字句,許是手有些顫抖,那些字看來也微微震動。
  『生日快樂!我說過,妳要甚麼我都會送給妳,我會實踐我的諾言。而這亦是我唯一能送、也是最後一次送妳的生日禮物。誠然,我是愚者,為一個不愛我的人放棄生命,亦甘之如飴。』
  我以為他是在開玩笑,便沒有多加留意。直到翻閱報紙,才明白他是認真的。
  他的的確確是死了,在我和他第一次相見的地方燒炭,因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而死,死得異常安詳。

  為甚麼你要這麼傻?……為了我而放棄生命,值得嗎?我又算是甚麼?一個不斷的傷害著愛自己的人的自私鬼……以為無心就能避免一切傷害,我這種自私的人沒有人珍惜重視也是活該……
  我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再哭的,誰知眼淚卻無法抑制的滑下臉頰……是你教會我哭泣,可是你卻走了,在我不再心如止水的時候。
  誰來告訴我,我和你……到底誰才是真正的愚者……

台長: 芙菏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