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3 17:27:58|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晶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晶淚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一個晴朗的好日子。
  好想出外逛逛啊。
  程水兒渴望的雙眸死盯著窗外的穹蒼,靈動的眼波轉了轉,菱唇隨即一抿。
  不行、不行,如果她再不定下心作好這本小說,她不但會被親愛的編編怨死,更會因缾無儲粟而餓死,成為史上第一個因偷懶而餓死自己的言情小說作家。
  嗚,她不要啦,這樣好醜哦。
  艱困的把目光移向電腦螢幕,她哀怨的直嘆氣。做作家真是一條不歸路,她也只是想混兩口飯吃吃,可是靈感說走就走的嘛,作不到就是作不到,拖稿對她來說是平常事,但那種像是發瘋也似的情緒總是在這段時期攫住她,令她生不如死,再一次後悔。
  這篇小說真難纏,每一個場景都要她細心思量、再三考慮,煩得她快抓狂。但,主角是自己嘛,總不能草草了事吧。雖然,她草草了事出來的作品都頗受好評。沒法啦,文采非凡就是這樣的了,啊呵呵……
  真糟糕,她又在發呆了。程水兒狠狠的拍了下水嫩的臉頰,五指紅印淡淡浮現,痛得她齜牙咧嘴。
  都怪那個讓她又愛又恨的讀者--秋曰,沒事寫信來問她個人的戀愛史幹甚麼啊?!勾起了她的傷心事,她當然要寫本小說來平衡一下心理。
  寫小說對她來說,是一種心理輔導。她的小說是為讀者提供現實中找不到的圓滿,令他們了解到世事也有美好的一面。呃,這當然是她瑰麗堂皇的藉口。其實她是因為自己的初戀太不堪,便想虐待一下其他癡男怨女,即她筆下的人物。讓主角愛得死去活來,只會令她有一種感覺--爽。
  雖然她往往寫著寫著便亂了調,變了個大團圓出來。
  這回被秋曰擊中致命傷,她理所當然的把自己當成心理輔導的對象,為自己織起夢來。
  她對虐待自己可沒興趣!
  可是她真的真的沒想到,原來以自己為主角會這麼痛苦的。寫到親熱部分她會面紅耳熱,羞得想找地洞鑽;寫到傷心戲事她會哭得天昏地暗,差點因喘不過氣來而去見如來。
  唉,弄得她不想寫下去。但內心深處,有道聲音甜甜的誘惑她寫下去,她知道,不寫的話,她會很後悔。
  「秋曰,你給我記住。」程水兒忿忿的說了句,腦中靈光突然一閃,雙手觸鍵若飛,觸鍵聲如大雨傾洩在房內,文辭如水涌若山出,轉眼間又完成了一章。
  啊,她好開心。今天進度不錯嘛,晚上可以早點睡覺了,萬歲。
  「說真的,怎麼每次一想到秋曰,我的靈感就特別多?」她拿起電腦旁的薯片袋,抽出兩塊薯片丟進嘴裡,偏頭細想了會,她伸了個大懶腰,「唉,我的腦袋不是用來想這些的,還是快點把下一章想出來吧。」





  秋曰,是最捧場的一位讀者。自程水兒的處女作出版後,她每出版一本新書,他就寄一封信來,聊表支持。
  起初,程水兒會留意他只是因為一個很膚淺的原因。她收到秋曰的信時第一個反應,就是--「哈哈,男人也看言情小說啊!」
  不過,她已經知道自己錯了,而且錯得離譜。秋曰將她的小說分析透徹,清晰地指出她的缺失,這點令她汗顏不止,那一刻她簡直想買塊豆腐回來撞頭了。這都只怪她的眼光太短淺了。不過她非常慶幸有秋曰這一位好讀者,在他的批評下,她的作品已大有進步,更成為言情小說界中一位稍有名氣的作家。
  不過,秋曰很會多管閒事,時常問東問西的,令她每次收到他的信時總會頭痛一番。
  哼,他這次的問題就令她很不滿,沒事管人家的戀愛史做甚麼?她那純純的、蠢蠢的初戀已經令她不堪回首、傷心透頂了,要她怎麼回答啊?!心理一時失常,她作出的回覆到現在仍令自己欲哭無淚。
  在給秋曰的回信中,她寫著︰「請在本人下一本作品中尋找答案,我相信你會很滿意。」
  哇,一看就知賭氣成份極重嘛。
  算了、罷了,她還是乖乖的回過神來,做好身為作家的本份吧。






  「編編,您就多給我一個星期嘛……人家的頭好痛,想不到結局啦……」程水兒拚命施展渾身解數,但求多爭一段完稿時間。
  「乖,我可愛的水兒。編編了解妳的痛苦,但妳不只是作家,更是很有名氣的作家,別拖稿了,會讓其他編編、作家笑掉了牙的。」編編更甜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了過來。
  已經對峙了半小時,怎麼還不上釣的?「編編……」泣音輕輕逸出。
  「不行!」甜甜佳人成了河東獅,「水兒大姑娘,妳再不交貨,我就--」甩下話尾的威脅往往更具影響力。
  「好好好,我認輸了,再見。」程水兒忙不迭的丟下電話筒,不敢再抱任何拖稿期望。
  她跳坐到電腦椅上,打開剛取名的小說--《水晶淚》,由頭到第八章看了一遍,就是想不到結局。
  作品中,以她為藍本的女主角名為水晶。因為她決心將故事寫成悲劇,故小說取名為《水晶淚》就再也適合不過。
  「水晶,既堅強,又脆弱,就像所有女子的心。」程水兒輕喃了句,自己也亂感動一把的。好浪漫啊!








  「水兒,我發現……大家是合不來的了……」
  「我不要。昨天不是還好好的嗎?為甚麼……今天就……」
  「水兒,妳別哭……這種事,合則來,不合則去……妳又何必……」
  「你騙我!我明明看到了你跟別的女孩在一起,你到了現在……還想騙我……」
  「水兒……那是誤會,我……」
  「我不聽。分手就分手,我不要聽謊言!」
  「水兒,別跑……妳真的誤會我了……」
  唔……好累啊……
  程水兒悠然睡醒,大大的呵欠梗在喉間,怎樣也吐不出。可能是想哭的關係吧,她想。
  每次夢到過往,她總是會哭。
  她搔了搔頭,走去洗手間梳洗,再換了套新衣吃早點。只要心情不好,她就會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這樣心情就會好轉。
  「叮噹、叮噹--」尖銳的門鈴聲響起,她匆匆跑去開門。
  「找誰啊……」問話一出,她抬首,面色隨即一變。
  喝,初戀情人?!程水兒手腕順勢一轉,直覺的把門關上。
  「啊,水、水兒!」程水兒突如其來的動作出乎他的意料之外,虞舜脹紅著面,心一急,用力推開木門。
  哎喲,一定是因為她寫古代小說上了癮,以為自己是俠女了,才會有這樣的反應。程水兒對自己的反應也感到納悶,但想通了這一點時,她已被木門撞倒。「哇--」小屁股與木地板親了一下,好痛。
  「對不起、對不起……」虞舜連忙彎下身,正想伸手扶起程水兒,臉頰驀地火辣辣的一痛,愕然對上程水兒怒火熊熊的星眸,方知自己被打了好狠的一巴掌。
  「你來這裡幹甚麼?」而且更把她推倒,新仇加舊恨,該打。
  「我……有事找妳。」虞舜一手捂著臉頰,狼狽的站起,另一手戰戰兢兢的拉起程水兒。她面無表情的由他扶起,站好就甩開他的手,關上木門。
  「哼。」沒長進,一別五年還是那副懦夫相。
  「呃……」他探索的目光在她的花樣小臉上巡梭,嚥了一下喉頭,啟口道︰「當年是誤會啦。」
  疑惑從眸中一閃而逝,她淡淡回道︰「我知道,那女孩是你的妹妹嘛。」沒事兒似的聳聳肩,「也沒關係啦,反正最後還是順了你的意,分了手。」想來她也滿可笑,糊里糊塗的分手,也不清楚原因。
  「我一直沒說過要分手。」他低下頭,目光變得灸熱。
  程水兒一愣,惱意泛上眼眶,「你是說我這文學修養極好的人曲解了你的意思嗎?」
  「是的。……呃……也不能這樣說,是我用詞不當。不不不,妳先讓我說,我當時真的不是想分手……只是想跟妳認真的討論一下我們之間的問題。」一口氣把話說完,他靜靜的等待程水兒將他的話語消化。
  程水兒斂眉沈思,當時的情景一幕幕從腦海中電光石火的閃過,他的話好像……挺可信的……「真的?」
  「我、我為甚麼要騙妳?」遭到質疑的虞舜不滿的反問。
  「那……那你幹麼不找我、不跟我解釋?」噢,我的天。她也太過分了吧。身為言情小說作家,怎麼會把自己的初戀弄成這樣?說出去也不怕笑破人家的肚皮。
  「我以為……妳只是耍耍性子,本想等幾天後再去找妳。怎知我去找妳時,妳已經搬走了。妳本身又沒甚麼好友,君子之交是有不少,但那些人哪有可能知道妳的消息?」他深吸了口氣,莫名其妙的說道︰「我……我就是秋曰。」
  程水兒起初還忿忿不平的眸光,瞬間凍結。她面色古怪的顰了下眉頭,直勾勾的看進虞舜的眼底。確定不善隱藏的對方不可能說謊後,她咬牙道︰「你又欺騙我。」
  「我沒有。」冤枉啊。
  「你……用別的名稱套我的消息!」程水兒冷冷的睨了他一眼。
  「啊,妳是說這個啊。」虞舜恍然大悟的點了下頭。「我、我也不想的,但這是我唯一可以得到妳的消息的方法。」
  「你怎知道『水兒』這筆名是我?」「水兒」這筆名太普通,不可能引起他這從不看言情小說的人的注意。
  「我妹是妳的讀者,有一次我看到妳的書,『水兒』這筆名自然會引起我的注意,那也是妳本身的名字嘛。我看了序文,便發覺……很像妳的文筆。而後記妳所寫的生活習慣,更讓我肯定那是妳。」
  「這也……太隨便了吧?」她挑了挑左眉。
  「加上……妳就是那種懶得去改筆名的人……」他怯怯的補充,瞄了程水兒一眼。若不是認定她是作者,他哪有心情將這麼多本小說拆骨啃下去?
  「哼。」她撇過頭。不過,這就是他們之間的緣份吧?心頭微泛起一陣甜,駭得她不知所措。一張水費單在這時出現在她面前,她迅速一接,「你……怎會有這東西?」
  「妳……不小心夾在寄給我的回信裡。」他真該慶幸她的冒失,幸好對方是他,不然若是那些不懷好意的讀者就慘了,他為她的大意捏一把冷汗。
  轟,臉蛋炸紅。「呃……」她真大意。程水兒急忙收好水費單,回頭問道︰「你來就是把東西還給我?」不知為何,心中有點失落。
  「我、我是來找妳,希望能……復合……」他鼓起勇氣,道︰「我這次不會再輕易放手,因為我發現我不能再失去妳了,我、我……」呃,不能前功盡棄,「我愛妳。」
  他終於明白,原來要說出「我愛妳」這三個字真如她在小說中寫的一樣難說出口。
  程水兒眨了眨眼眸,柔若湘水的星眸浮上一層淚霧,淡淡的哽咽逸出了喉頭。
  她輕輕的頷首。
  能重拾舊愛是很難得的事,但更值得高興的是,《水晶淚》的結局,她‧想‧到‧了。



。《水晶淚》,為參加「尋夢情緣」散文比賽之作品,最後是輸了的,嘿嘿……

台長: 芙菏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