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9 18:52:3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魈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不該迷戀他的。
  她知道,卻禁不起那雙眼睛的凝視。
  妾心如古井,她是鬼,無血也無淚,就連心,也是死寂的。
  清澈的止水,卻在他的目光下亂了。
  銀白的月光,灑在他身後的一草一木。月又圓了,明月長向別時圓,偏偏他們的相遇就是在月圓之夜。
  千年來,她遺世孤立,冷眼看盡人間離合,以為今生注定獨自度過天荒地老。卻想不到,一時放任,竟改變了原先的命運。
  「啊……」櫻唇微啟,她迎上了他含笑的眸。
  手中的野鼠乘她一時不備,往上一躍,化為人形,閃身逃竄。她心下一惱,身形微晃,已悄無聲息的立在野鼠面前,正要一掌將其了結,一把紙扇在此時格住她的掌勢。
  她硬生生的收回這一掌,冷豔的玉容隱隱透出一抹怒意。
  野鼠的人形是一名年約十五的少女,粗布衣裙,驚魂甫定的看著救她一命的男子。
  「姑娘,何必苦苦相逼?大家都是為了修煉,姑且饒牠一命吧。」男子身穿藏青色儒袍,溫吞淺笑,嗓音低醇好聽。
  「走開。」她不悅的道,一身青衣微微飄動,手一揮,對野鼠下了定身咒。「我餓了,就要吃。你救了牠,就是害了牠的其他同伴。」
  「讓我看到了,我就要救。」即使他生性溫文,也有他所堅持的原則,「放了牠,可以嗎?」他緩慢的再問一次。
  左腳輕輕一跺,她謹慎的瞇起翦水秋瞳,「你憑甚麼?」修行不及她的一半,她隨即勾一勾手指頭就可以把他整治得不成人形。對了,他跟她一樣,不是人。
  他揚眉淺笑,「如若姑娘願意放了牠,我不介意以已身代替牠。」
  「牠只是一隻與你不相干的野鼠。」
  「我知道,請姑娘放了牠。」
  「我會把你吃掉的。」
  「我知道。」
  她有些不解,卻沒有加以理會,視線移向野鼠。
  野鼠全身一顫,軟弱的倒了下來,男子正要伸手去扶,一聲嬌叱驀然響起。
  「我不許。」她淡漠的臉容沒有一絲情緒,若不是櫻唇張合,他根本不相信聲音是她發出的。
  他不語,伸出的手卻是收了回來。
  野鼠狼狽的站起,還未站穩,迅捷的身形已經從漆黑深邃的夜裡消失。
  「你看,這就是你捨命相救的野鼠,一聲道謝也沒有,值得嗎?」她站在原地,遠遠眺望野鼠消失的方向。
  男子隨她的視線望去,只看到一片黑闇。他輕笑出聲,搧了搧手中的紙扇。「我不介意。」
  「愚蠢。」她搖了搖頭,下了評論。「你走吧。」
  「姑娘?」
  「我只吃葷。」她沒有必要告訴他,但她還是說了。
  他恍然大悟的點點頭。「在下竹繪,敢問姑娘芳名?」
  「華青。」記憶中好像是被人這樣呼喚過,不知有沒有記錯?「你為甚麼要問?」
  他沒有回答,還是溫吞地笑。
  「我是山魈,你不怕嗎?」華青衝口而出。
  他微微一愕,臉上笑意卻不減,「不怕。」
  「你的真身是竹,對不對?」禁不住好奇,她問。
  「是的。」竹繪道,以紙扇指向遠方。「就在那邊。」
  華青靜默了一會,回過頭看他,「你不走,我就先走了。」
  他看著她,笑道︰「後會有期。」
  華青如遭電殛,臉上的冷靜險些掛不住。良久才回過神來,冷冷的勾起唇角,「對,後會有期。」
  竹繪從容面對她漸趨冷峻的視線,耐心的等待她的話。
  無法解釋的感覺在心頭繚繞,華青開口道︰「你說過,願意代替牠的。現在我放了牠,也沒有吃了你,所以你的命由此刻起,是我的。」

台長: 芙菏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