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6 10:46:20| 人氣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尊是什麼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意外的看到這篇文章

非常的有感觸~我根本就是這樣的人阿~

我想我的自尊 早已不及格了

你愛我嗎-檢視愛情自尊  刊登日期:04/21-13:14

男女兩性之間的交往,終其一生甜甜蜜蜜是許多人都祈盼的事,但是如願的人並不多。根據統計在愛情裡女人常面對到自我的貶低,妳正在愛著嗎?來檢視一下妳的愛情角色是否沒了自尊。

什麼是自尊?自尊就是每個人對自己的主觀感覺。簡而言之就是看重自己。自尊較高的人做事較主動獨立,願意動腦筋解決困難、勇於學習;相反的自尊較低的人會忽視自己的潛能,失敗後無法面對責任,退縮埋怨。有強烈自尊的人深信自己應當保有快樂的心情,有權為自己的權益說話,相信自己有能力處理所面臨的種種困境。而自尊心低落的人認為自己無權為自己的權益挺身而出,這一類人常常不會喜愛自己,不尊重自己。

常見到兩性交往當中,為了迎合對方強迫自己捨去自尊的人不在少數,想想當妳和交往中的人相處的時候,妳是否遷就對方的時間多?是否常以對方的喜好選擇妳該做的事?當彼此有爭吵時,低聲下氣賠不是的是不是自己(不論對錯責任在誰)?認識的這些日子以來,妳是不是更消極更沒活力?當對方在口語用詞上嘲諷貶低妳(不管有意無意)時,妳是否完全接受相信了這些話,在傷心底下沒有反駁的念頭?如果是,那麼妳的愛情自尊已經不及格。
 
(自尊受損的兩極反應)
*洩氣:自尊心受損,會像洩了氣的氣球自我放棄逐漸收縮,一個人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不敢嘗試,以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來限制自己的成長(想想在相處中妳是漸漸沒有自己的意見)。
*膨脹:另外自尊心受損也會導致自我膨脹增強,為了保護自己,對別人的說話變得非常敏感與抗拒(想想妳是否不再輕信任何人或特定人,想法上容易顯得憤懣)。

(在愛情裡增進自尊心的方法)
*學習拒絕的勇氣:想說不時,就勇敢表達出來。如果我們不敢對別人說不,等於賦予別人極大權力來控制自己。 

*不要放棄夢想:夢想是增進自己自尊的一環,如果你為了愛情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就很難增進自尊。

*不要欺騙自己:當你碰上不如意的事,不要抱著舵鳥心態,要勇敢面對一切現實,並且想辦法解決。尤其在面對常見的劈腿問題時,不要催眠自己:他會回到我身邊;他和她只是玩玩而已。

*不要幻想:在愛情裡,不是只有對方是自己的天地,讓自己隨時有事做(回信.打掃.畫畫等小事也可),達成任務是增強自尊的捷徑,每當你完成一些事情時,你的心情就會更好,日子也會更充實,對自己也會更喜愛。

*改變消極想法:當你做出了錯誤的事,你會因而退縮想著”我好笨””我就是不行”嗎?請扭轉妳的思考方式,你要這樣想”我犯了一個錯,我以後要小心”,念頭這麼一轉,你成長的空間將更寬廣。

*不聽沒有意義的話:當對方對自己有情緒上的惡毒攻擊時,當下妳可以不反駁,但是這些沒有營養只會傷及自尊的話也不要往心裡去。

一個人的自尊可以受打擊卻不可以被摧毀,尤其是兩性間沒有誰該處於下方挨打的局面,懂得維持自己的自尊不卑不亢,也才能以正確的態度面對交往時的相處。

台長:
人氣(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告訴我解了
她看了之後我只能說他很生氣
她說他根本看不下去了
她絕得那個男的根本欺負你阿沒事就在那邊念
每天在吵架
她叫你活出自己
不要在縱容你難有這樣欺負你了
她說你又不事件不得人不好看沒人要
你怕什麼勒
她也有說到線再這樣有一部分也是你寵出來ㄉ
你讓你難有爬到妳頭上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我也很生氣你上次居然那樣說自己
崇以前我沒有看過你這樣過
我很難過...一個好好的女生變成這樣
而且這個還是我好朋友
你好好想想吧
為什麼要一直忍氣吞聲勒
愛她是一回事
但沒有必要一直當個受氣包吧
自尊適用在對的地方
而陷在你需要把他用在對的地方
說了這些是希望你能夠釐清
一場沒有自尊的戀愛是戀愛嗎
還有你犧牲了他並不會感謝你
有用嗎
當個聰明的女生吧
2007-02-07 14:4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