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3 14:58:39|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採擷之樂樂無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德國每到夏天,覆盆子、李子、梅子、櫻桃和蘋果等許多水果爭先恐後地輪番上陣,在路邊、田野裡迫不及待的向路人招手呼喚呢!而當時序進入了秋天,則換成栗子(Kastanien)和核桃(Waldnuss)等榛果類的紛紛出籠,而我也就跟著撿得不亦樂乎、直呼過癮!提到栗子,我就想到自己曾經鬧過的一個大笑話,在此特別提出來,希望大家不要犯了和我一樣的錯!

話說,有一年我和朋友趁著暑假接近尾聲,Hausarbeit(書面報告)也都交出去的空閒時分,到海德堡附近的小鎮史派爾(Speyer)作個小小的郊遊!在當地的公園裡,見到落得滿地的栗子,圓滾滾的好不誘人,再看看一旁不少人也在撿拾著栗子,我和朋友也跟著湊熱鬧的撿了滿滿兩大袋栗子回海德堡!誰知,一回到宿舍正烤著栗子時,就遇到了一位德國朋友!他瞧了一眼我們撿回來的栗子後,立刻爆笑出聲,直嚷著:「Mensch(天啊)!這不是給人吃的栗子,這是給馬吃的!下回我買一袋回來讓你們瞧一瞧吧!」他還教我們如何辦視兩者的區別:原來,在栗子(請大家參看我附上的照片)頭尖尖的那端必須要長有幾根毛的,才是給人吃的!至於,給馬吃的栗子嘛,嚐起來苦苦的呢!><

德國地大物博,田園和綠地很多,政府會開放讓民眾租用小塊土地開闢成花園、果園之用!像我住的宿舍區「Neuenheimer Feld」附近,就有許多這樣的小花園和果園,每回夏天散步經過時,只見籬笆外迎風搖曳的櫻桃,紅艷艷地花枝招展著!而附近的田園每到夏天五六月份時,就可以見到一堆人在路邊採擷著覆盆子,準備帶回家拌優格或做成果醬呢!另外,附近的田園也還有許多野生的櫻桃、蘋果樹-這些都是我和朋友散步時一一發覺的唷!偷偷告訴大家,暴風雨過後(印象中,五六月份時常常會有幾場大雷雨)可是出門撿櫻桃的大好時機呢-因為,平常的時候,櫻桃總是高踞枝頭,任我在樹下又跳又叫的怎麼也摘不著,可是雷雨過後-嘿嘿,櫻桃樹被風雨吹得整個倒在地上,我和朋友就坐享其成地將整枝樹幹拖回宿舍。雖然,摘摘洗洗地耗了大半天,卻是大飽了自己和一群朋友的口福呢!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齒頰留香呢-大家想像一下唷,幾乎整棵櫻桃樹的櫻桃耶,就這麼從天上掉下來到我的面前,怎麼能不驚嘆: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呢!^^

PS:Katanien又稱為Maronen,冬天在火車站或廣場前,總會有一小攤攤販推著小車,上頭寫著「heisse Maronen」斗大的幾個字,販售著熱騰騰現烤的栗子呢!

「Neuenheimer Feld」中Feld 是田野的意思,望文生意,我所住的這個宿舍區以前是片一望無際田野,現在則開發成海德飽大學的新校區和宿舍區!不過,這兒還是有許多田園、果園散佈其間呢!

台長: 小巫婆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