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2 15:59:25| 人氣1,5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在德國】看病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俗話說:久病成良醫!我想,我卻是看病看成精了!除了我自己常常向醫生報到外,還常常陪不同的朋友去看病、掛急診的!別看我好像把診所當成自家廚房一樣地跑,我覺得在德國生病、上診所就是一件麻煩的事!麻煩到我寧可忍著,除非真的很不舒服才會很勉強地去看醫生呢!主要的原因是:在德國看醫生還真不是普通的麻煩ㄚ,生病了不是說馬上想看醫生就可以看得成,而是得先打電話到診所(Praxis)去預約看診時間呢!不想預約就直接去看病也行,只是通常得耗上好長的時間去排隊等候哩!所以-除非情形真的非常不樂觀-像一些小感冒啦之類的,我就採取自然療法,讓他自己好啦!

在德國生病時,首先,得翻出黃皮書「Gelbe Seite」(就像台灣的電話簿,在郵局或電話公司「Deutsche Telekom」都可以拿到,),然後從一堆醫生的電話中挑出一間診所-那麼多的醫生,除非是朋友推薦的,不然的話,我通常是以地緣的方式來決定去哪間診所看病呢!像我因為過敏的緣故,早就看遍了海德堡主街(Hauptstrasse)上的各個皮膚科診所-不是我故意放醫生鴿子,而是看診的日子離我打電話的時間太久啦,久到我已經忘了><
我也不好意思再去同一家診所,只好在不同的診所間流浪嚕!

其實,在德國生活最好找個固定的家庭醫生,一旦,遇到一些疑難雜症不知道該到哪個診所或內、外科的情形時,先去找家庭醫生猶他來幫忙安排轉診事宜就好了呢!再有,在歐洲生病時,通常是先到私人診所就醫,除非是假日或者晚上私人診所休診(一般診所看病的時間通常是早上9:00-12:00,中午休息約兩小時,下午14:00-17:00),才到大型醫院掛急診!雖然是掛急診,我和朋友卻也從晚上七點開始等了好久,才看到醫生姍姍來遲,然後一直到凌晨一兩點才得以離開醫院!

德國由於私人診所數目以達到飽和,現在已經明文規定,除非有一家診所關閉,才能再增開一所新的診所!不像在台灣每隔三五步就是一家診所,而且近幾年來更如雨後春筍般地一家接著一家多了起來!而德國醫生看診的速度也不若台灣醫生的快,也才會造成像我去約時間(Termin)時,往往得等上個三四天的情形呢!我常常慶幸自己沒有突然得了急症,否則,早就因為等不到醫生而被活活氣死了!
所以囉,大家千萬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唷!

台長: 小巫婆
人氣(1,5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