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1 10:57:33|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些事情應該要搞清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MC HotDog的人,他反社會的傾向不一定比聽陳綺貞的人來得真切動人。
他們對世界或許沒有表面上那麼不滿或不屑,只要當起朋友,大家下課後就像演《飛躍比佛利》加上《終極一班》那樣青春熱血。這時候,陳綺貞會默默從教室後面飄過去,她不覺得那些你恨透的東西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她根本不在意你,你要如何去收編?

《我愛台妹》不是唱給台妹聽的,是唱給那些原先瞧不起台妹的僞ABC,或是那些持有「歐>美>日>台」文化位階觀的極端品味論者聽的,然後現在大家紛紛急著表明我是/愛台妹,只不過那些場子裡都不會有真正的台妹就是了。在你們喝調酒跑趴混夜店聽演唱會的時候,人家台妹和台弟一個月只能休四天,宵夜只想輕鬆一點吃些熱炒聽蔡依林或黃乙玲。叫我們台妹和你一起把衣服掀起來把奶罩丟上來,她只會冷冷地ㄉㄧㄤ你一句,「口甲賽啦」!

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一個打破迷思的方法,就是用更多的迷思去攪亂它,你找不到定義尋不到真假看不清楚界線,自然就會說,啊隨便啦,whatever,peace and love。

有一次,我在投籃的時候遇到一個國小三年級的男生,他戴著耳機在聽MP3,邊拍球邊大聲吼唱黃立行的「嗯哼,幫我吹喇吧」。我能有什麼感想?當我們還在聽陳淑樺「夢醒時分」、小虎隊「蝴蝶飛呀」等勵志歌曲的年紀,而他們卻要面對標榜自由的消費主義社會所帶來的眾多難題。這時候,我總是會很感激,這世上還有看起來很愚蠢卻無害、仍在倡導溫良恭儉讓愛過了就要忘、力行勤能補拙奮發向上打破瘦女迷思群策群力的SHE與喬傑利家族。

台長: hemele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