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2 07:39:27|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鄉野傳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需要便當嗎:出去玩囉?

寶島任我行:嗯,被騙的。禮拜五晚上我阿母問我要不要去北港朝天宮拜媽祖,

需:默娘嗎,哈

寶:嗯,說是我阿爸禮拜天中午要去台中喝喜酒就近順便,我想他孤單老人隻身參加婚宴會很可憐,就答應了,沒想到我阿爸禮拜六晚上十點電話通知我攜帶換洗衣物早點睡,明早六點出發當天晚上要在埔里過夜,等我下樓要去找人理論的時候,整片暗摸摸,他們倆把房門鎖起來上床睡覺了,

需:這招狠!想不到妳這麼聰明也會被騙
寶:…妳也曾經目睹我失戀的整個過程
需:也是

寶:然後禮拜天早上六點,我阿爸阿母和阿母的換帖鬥嘴鼓好友王阿姨三個人早在樓下等我,我這才發現一切都是預謀,我碎碎唸,我阿爸說一定是我當初沒有聽清楚,我阿母則是假裝沒聽見,王阿姨又在旁邊說我真乖,那妳說我能怎麼辦

需:唉呦,跟爸媽出去玩也沒那麼痛苦吧
寶:是沒這麼痛苦,只是車上的音響一直repeat「黃乙玲世紀精選」,整個旅程的title可以叫做哭笑不得,充斥的是大人最擅長的馬後炮和事後諸葛的語言,且更加確立我深信不疑的發現,「大人非常幼稚」,

需:哈,怎麼說,
寶:他們紛紛搶著說「我現在都不看政治了」「最討厭台灣的媒體了」,但泰半的旅程都在聊三立的大話新聞,討論的東西都是電視所塑造出來的世界;我阿母和王阿姨則是感情太好一直互相嗆聲,王阿姨說「高鐵也有蓋在這裡耶」,我阿母就回說「啊要不然是要飛過去喔」;王阿姨說她最近喜歡上頤神養性的石頭,我阿母又回說「啊妳就沒人要啊,就是從石頭蹦出來的啊」;王阿姨吵著說要去看集集車站,我阿母就騙人說剛才早就經過了,等真到了集集火車站,三個大人在車上哇了好一大聲說夾鬧烈,然後就把車子開走了。王阿姨說來到古坑怎麼可以沒喝到古坑咖啡,然後和我阿母兩個人在咖啡加工廠旁邊買了一堆跟咖啡沒關係的名產,用小紙杯喝了農會免費的三合一咖啡就算數了。

需:那這兩天妳有說到話嗎?或者有什麼特別的收穫?
寶:除了一些嗯嗯啊啊的應對進退之外,非必要絕不發言,但發現我阿母真的可以出一本「閩南俚語大全」,她罵人的那些話很多我都聽不太懂,只可意會無法用國語形容,精采的程度讓我很想做筆記,她的功力應該是文英阿姨那個等級,像這樣的國寶阿扁也可以聘去做國策顧問,還是有給職的那種。

需:哈,這麼台?
寶:真的,很台很可愛,下港人也是又台又可愛。那場喜酒席開百桌,我阿母完全不認識但還是可以沿路跟人家打招呼,幾個人過來和我阿爸寒喧,問我阿母說妳孫女加擬古錐今年幾歲,婚禮的親家母穿的比新娘子還要辣後背鏤空加上黑絲襪,邊吃飯還可以邊點歌自己上去唱卡拉ok,唱完流浪到淡水接下來的是神祕的中東肚皮舞表演,主持人串場講話不押韻他好像會渾身不對勁,我看我沒工作可以考慮看看婚禮主持這個項目。

需:聽起來很精采啊!
寶:精采?妳有沒有試過腦中迴盪著黃乙玲歌聲久久不去的那種纏綿,最精采的是我聽到不少驚人的鄉野傳奇。出發的前一天,我家來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好好先生的老人,我阿爸跟我說那是我阿母國小的隔壁男生班老師,來問問我阿母想不想買他們以前鎮上的一塊地,我以為這是個師生情誼永垂不朽互助互持的故事。沒想到在日月潭湖光山色的美景伴隨之下我聽見叫我害怕的內幕,他們說這老人以前很討厭女學生都只對男生好,我阿母說哪個某某某阿伯以前就常被帶去老師家做功課,王阿姨說哪個某某某阿姨長大了在紅燈戶上班這老師還去捧學生的場,我阿爸接了一句連我也回答不了的大哉問,「老師不是有戀童癖?怎麼還會去光顧某某某阿姨」,我想男生不管長大到幾歲頭腦還是會比較鈍。我實在是不想知道這些在我身邊的人發生的「豪情四兄弟」或「神秘河流」。

需:驚!
寶:還有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我阿母之所以和王阿姨是換帖鬥嘴鼓,是因為王阿姨從小就是我阿母遠房親戚的童養媳。她們的某一個共同的表妹長大後嫁給了一個跛腳的醫生,沒想到表妹在婚前便已和同工廠的菲律賓已婚同事相戀,婚後仍是藕斷絲連但沒有人發現。幾年前的某一天表妹完全性的失蹤了,表妹的姊姊從表妹的電腦中查到蛛絲馬跡,揣測她和菲律賓戀人可能已經遠走高飛。眾表姐妹們討論該如何是好,後來求助於王阿姨在菲律賓做生意的小叔。小叔與菲律賓的白道黑道都非常交好,於是小叔先請記者在報上刊登台灣女子被菲律賓夫妻擄走的假新聞,然後再動用關係查到了菲律賓戀人的住址,雙方要談判的那一天,聽說小叔是荷槍實彈的帶領衝鋒部隊殺到表妹和菲律賓戀人的愛窩。

據大人的說法,表妹一看到親人便跪下來說我知道錯了,要離開菲律賓的時候則是把那些買好的傢俱家電送給陪她渡過這些日子的菲律賓女性朋友,已婚的菲律賓戀人還有臉說「妳怎麼都送給她不送給我」。

表妹買了傢俱原本是想要和戀人在那邊定居生活,原來,表妹是和菲律賓戀人有了小孩,我阿母說偷吃還不知道擦嘴,在台灣就應該拿掉了竟然還笨到大著肚子去菲律賓,王阿姨說對啊怎麼這麼笨的一個女孩,難道她身邊都沒有親近的朋友可以商量嗎。後來回到台灣先是瞞著醫師老公,懷著五個月的身孕被表姐妹們帶去基隆給拿掉之後才回家的。前陣子表妹生下了醫師老公的第二個兒子,夫妻倆還來了日月潭住了一晚兩萬五的涵碧樓。

這麼淒慘的故事大人竟然當做笑虧在講,我聽了都快要掉眼淚了,我阿爸說表妹腦袋都不知道在想什麼,在台灣好好的醫師娘不做,不能因為人家醫師殘障就這樣欺負人家啊。這時候我終於開口了,我說,「這跟誰殘障沒有關係吧,她就是愛菲律賓的那個啊!」,然後大家就沉默了。

需:唉,大人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
寶:他們可能永遠都不知道被拆散的感覺是什麼吧,也沒有經歷過一定要和某個人在一起的那種瘋狂。

需:鄉野傳奇真的讓我嚇到了。妳到底身處在什麼樣的親友網絡啊?台版黑手黨還是KGB嗎?
寶:我也很疑惑,以後叫我怎麼面對那些會來我家喝茶的老師和阿伯,將來要私奔就少了菲律賓這個熱帶島國,電腦主機也要先砸爛才能走,唉,每個家庭背後到底還藏有多少驚人的內幕,我感到非常非常的驚怖惶恐。


台長: hemele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