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2 05:31:37|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啡和超級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超級市場買了一包即溶咖啡。我其實是比較愛喝茶的,約朋友的時候卻習慣說我們改天出來喝咖啡啦,而偏偏想約他喝咖啡的人都離我太遠。

我仔細將MSN上面的名單檢視一翻,最常聊天(不是問候關心打屁說嘴的那種)的只有兩個人,一個是我高中同學一個是我大學學長。
高中畢業後我和她這幾年只見過三四次,在MSN上面除了交換演藝圈藝文界八卦說話很賤針針見血,對話結束前還是不忘彼此勉勵,要與世界和平共處做人敦厚一點。

學長他在很遠的地方學電影,我們最常聊的除了電影應該就是好萊塢女星和台灣社會反智現象。我們各自的地表差了整整一個半天卻比以前更常說話,我覺得他比我家隔壁的維大力汽水工廠離我還要近,該說這是MSN的正面功能嗎?雖然年輕人說的廢話不一定有多大的建設性,但當他說最近睡不好,是在焦慮自己的人生還有多少時間能拍幾部片,我就感動地覺得好險當年自己沒有想太多無謂的風花雪月而不跟人家出去吃飯看電影,好險他消沉的軍旅生涯夜半來電我都有接,好險電話那頭他完全靜默的一分鐘我也能邊看reading邊查單字。我的耐心都給了一些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他們就特別有耐心的人。

研一有個老師和我們去過挪威森林上課,我猜她那天並沒有很專心,聽到音樂她就突然打斷學生的導讀,開心的說,「啊,黃耀明耶!」,還有一直忙著她的蛋糕,喜孜孜地特別可愛,講起馬克思都不那麼馬克思了。當然和她喝過一次咖啡也沒那麼值得炫耀,但她在我憂鬱的研一象徵著快樂的抗衡,唸書雖然悶卻還是有值得繼續下去的必要。我們沒有私交,假如我有比較喜歡念書,或者如果以後還會唸書,很可能是她這美麗楷模的緣故。

曾經有個情人,儘管在我的朋友看來,他都是非常之任性行事無厘頭讓人參不透,也不是主流中的迷人可愛,卻能夠導致我被揶揄訕笑”想不到也會有這一天”的兵敗如山倒。他的深邃有趣令我願用更久的時間去消磨自己的耐心,約會的咖啡喝到心悸我會以為是心動的症候,喝到胃酸逆流我會說是愛的暖流。但我終究不夠聰明沒有福分又太嫩,還是沒能拆解這齣驚悚又甜蜜的愛情推理劇該往哪裡去,愛的檢察官勘驗結果官方宣稱人世美好總就事與願違。

最常下午喝卡布其諾的那個女孩說紐約好冷呦,她在那邊似乎遇見好多不同的人看見好多奇妙的事情,比起過去在溫暖台灣的自己活得更有生氣。我還是很懷念喝咖啡的時候,她拿出銅板一疊一疊要湊一百三,笑說是出門偷媽媽抽屜的零錢,我說又不是在湯姆熊那這次我請妳好了。雖然我們各自還在努力仍然不算有成,但我真的開心現在聽到妳每一次說的it’s interesting。

還有個私心偏袒特別喜歡的傢伙在島的另一端,我們喝過兩次茶,要見上一面得千里迢迢舟車勞頓,然而其間大部分的時間卻都在緊張,準備好的話題和擁抱都忘了派上用場。不過她偶爾稍來的訊息總會令我快樂的像個小baby,這種思念不苦也不勉強開開心心自然而然。

結果我今天自己逛了超級市場買了一袋30包裝的二合一即溶咖啡。

如果你有人可以一起喝咖啡,也可以一起逛超級市場,或者,跟你一起逛超級市場的人,你也願意約他喝個咖啡坐一下,那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回家我泡了不怎麼香的咖啡,看了重播的真情指數李安訪問還有全民大悶鍋,然後關了電視繼續惆悵。

台長: hemele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