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15:02:50| 人氣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芬蘭教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看這一本

芬蘭教育

 

Finland

北歐的一個小國

二次大戰曾是戰敗國 

曾經是被俄國威脅, 什至乎到現在邊界還有地雷

 

原來芬蘭的企業競爭力僅次於美國, 德國名列第三

社會福利無所不在

也是諾基亞研發的據點

 

值得思考的係芬蘭人很相信平等價值

用交通違法為例

是按照犯行輕重而定

簡單來說是驚駛著一輪什麼樣的車超速多少而定

賺得越多罰得越多

有錢人受罰的痛苦程度應該要和窮人一樣!!

 教育方面也是如此

從不強調"快樂學習"也不標榜菁英

深信有了公平, 快樂並不是問題

這個理念.....在哲學課老師也有提到....

 

你知道嗎....

芬蘭人是全世界最愛閱讀

最愛跟圖書館成為好朋友

芬蘭國民每人每年平均借17本書

博物館也是如此

18歲以下可以免費的參觀

如果家裡住的偏遠還會有流動圖書車的服務

想想看, 我們幾耐會去一次圖書館借書

現在的中學生又有多少會主動去圖書館借書

要是有, 都係為左應付學校的閱讀報告吧

博物館更不用多說

 

唔知大家仲有沒有印象,    先不要說我年代不一樣!!!!!!

macau也有流動圖書車的服務

記得好像是我小學的時候

在俾利喇街紅色大郵筒的轉角

每縫星期一, 四的下午

我仲記得那時候常常和阿婷去那邊借繪本看

唉唷   真係好兒時的回憶 (因為她家就在那邊)

不過好似到我們上初中就沒有再看到那一輪車了

唔知係已經沒有o厘服務還是它轉移了據點呢

 

 我想以後我一定要培養我的學生和小孩都要有閱讀的習慣

因為在閱讀的過程中

真的會體會到書中作者想要帶給讀者的那一份喜悅

真的好想親自一訪這個神密的國家

 

台長: Helen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Special Time |
此分類下一篇:05 11 自我覺察中
此分類上一篇:2009年的花季

bonniechang
:D
老實說會買這本書是因為上學期資優專題老師有講到呢
這學期潘杯杯也有講到
哈哈
這學期潘杯杯在說的時候我整個拼命猛點頭:D

去HK的時候也有看到流動圖書館!!
(還停在我姨媽家樓下XD)
真的覺得台北也需要這種東西><
然後我要推翻一下我說的東西XD
這本書雖然在看的過程中不太需要大腦
可是會讓你思考很多!!!!!
2009-03-15 10:05: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