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2 02:52:31| 人氣6,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禮精選】無法被取代的愛與幸福‧長春素食婚宴會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9年12月初,巧玲決定找我企劃主持她與書彥的百年婚禮,而且婚宴地點還是選擇在我很熟悉的長春素食婚宴會館。

第一次約見面時,她帶著可愛的小寶貝與我一起會面,那時候我就相信,她會是一個很幸福的新娘。

時光飛逝,一轉眼,民國100年7月16日她與書彥步上紅毯的日子即將到來,對我而言,這也是很難忘的一天。

婚禮前兩天,巧玲跟我說他們沒有特別請媒人婆,迎娶儀式流程都不知道怎樣進行,於是我主動提議當天早點去幫忙她打理迎娶統籌的一切,這天,我不只是工作人員,還是「便媒人」,想到就覺得好「嗨」。

我想我退休不主持時,應該可以來燙個大捲髮,點上一顆痣,這樣就是標準的媒人婆了。

因為巧玲不是預約我們公司婚禮統籌專案,在時間急迫無法討論太多的細節情況下,就由我一個人親自出馬服務了。

 來

來到巧玲汐止家中,我開始忙著打點一切,在巧玲忙著化妝之餘,我還要抓緊時間跟她確認等等迎娶細節。

一切確認差不多後,卻發現等等拜轎要用的兩顆蘋果不見了,巧玲的媽媽很不好意思跟我說,蘋果被吃到大家的肚子裡了,而且家裡也沒有蘋果了。

方圓百里內也沒有市場與超市,距離迎娶時間又很逼近,最後丈母娘(巧玲的媽媽)說,那就用芒果吧,家裡唯一還有的水果就是芒果,而且還很多。

我和巧玲的妹妹小心翼翼將這「替身」繫上紅紙。

包好了,這「替身」很特別吧!

一大一小,很像夫妻相依偎。

「偽蘋果」還是可以跟新郎書彥討個吉利的紅包。

接著我又從「習俗達人」變身成「美甲師」。

主要是因為我看到巧玲的媽媽與妹妹都穿著美美,手上卻沒塗個指甲油,於是我就拿出隨身攜帶的指甲油,幫忙妝點一下。

這張可以看得出來,我跟巧玲的媽媽真有默契,都穿同色系的禮服,所以和我的淡紫色指甲油整個就是很搭。

看到媽媽跟妹妹都笑得很開心,我也覺得很開心,婚禮工作者其實就是要讓大家都開開心心的。

出新娘房拜別、準備上禮車、撐傘,我只在一旁做流程引導工作,因為我希望保留更多參與畫面給新娘的家人,也許若干年後,巧玲與書彥再度回憶時,畫面都是他們與家人的畫面,而不是回憶裡充斥著與工作人員的鏡頭。

迎娶到書彥家,在還沒掀頭紗前先跟新人、伴郎伴娘來一張大合照。

掀完頭紗、喝完甜湯圓後,迎娶儀式就順利圓滿完成囉,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晚宴時刻,更是特別,巧玲的小寶貝是當天最可愛的小花童,搶在爸媽前面走進場。

  

在舞台上也想幫媽媽回答問題。

小寶貝長大後,可能都忘了自己有參與過爸媽這樣重要的時刻,但這些美好的照片,也許可以喚起她某部份的記憶吧。

巧玲的婚宴上,也訂購了我們公司很特別的杯子蛋糕,上面翻糖蛋糕也是經過精心設計,還有小倆口的英文名字。

只是長春素食給的這把蛋糕刀,真的有好笑到,這比較像是用來切西瓜的刀子吧。

當天公司同事也來支援當新娘小秘書與場控人員,讓巧玲出場與上台,都可以有人幫忙作專業的服務,也讓我可以專心做好婚禮主持的工作。

在專業的安排下,婚禮流程一切就會很順利與完美。

 充滿歡笑的時刻

  

好玩有趣的橋段

  

 

還有溫馨感恩的時刻

 與美得冒泡的祝福。        

       

最後我要感謝巧玲,謝謝她提供了這樣美好的照片與我分享,讓我一邊看,一邊嘴角也笑得好痠。

以下是巧玲的來信內容:

Dear 磁力:
我婚攝的成品出來囉,
因為他拍的數量實在很嚇人,
所以我挑了有你的照片及婚宴中一些活動的照片寄給你,
真的要再次大大的謝謝你,
當天因為你~整個婚禮才能順利圓滿完成,
而且也大獲好評,
大家都說整個婚宴又特別又好玩,
真的要大大的給你按個"讚"!!

我也要祝福書彥與巧玲,芒果可以取代蘋果,但是你們的愛與幸福,無人可以取代。

 

台長: 磁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