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8 00:33:55| 人氣1,99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阿伯出現搭救的婚禮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始終認為,結婚當天一定是一生當中最美好的時光。
 
對於同學的婚禮,如果有來信或來電誠摯邀請的,不管當天氣候多糟,路途多遙遠,身為好同學的我,一定會克服一切困難,不惜一切想盡辦法到現場參加。

至今,我一共參加的三場同學的婚禮,每一場婚禮都讓我難忘無比,特別是這場在上週日中午恵英的婚禮,同時也讓我勾起過去學生時代好多好多回憶。

我和惠英是國小同學,但國小時候我們還沒這樣熟,反倒是國中,我們是隔壁班同學,但在數學補習班時她卻坐我旁邊,因為補習班,讓我們成為好同學,惠英的數學向來比我好很多,她常常是我的數學小老師,(說真的,數學要比我好的同學還真的是不少,但就是很巧補習班的座位她就坐我旁邊,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

對於一個國小同學的婚禮,說怎樣我也都要去參加的。

這個週日,我一早就起身,匆匆忙忙收拾一袋行李,準備搭高鐵往彰化溪湖奔去。

惠英的歸寧婚宴請在她溪湖老家,她老家我已經十幾年沒去過,那些路一點印象都沒有。

到了台中烏日站已經十一點半,距離婚禮只剩下半小時,我只好搭計程車前往,這一趟飛奔到溪湖時,跳表居然快七百元,等於我都可以再坐一趟高鐵回台北,真的是一整個大失血。

這還不打緊,惠英家的路是新開的,衛星導航上沒有,司機在溪湖鎮上到處找,都找不到,我就請他先放我在大馬路上下車,我直接問人比較快,省得一直跳錶,到時候車錢都要破千了。

我在路邊等了一下子,看到一個阿伯正要牽他的機車,我用不輪轉的台語問他XX路怎麼走,阿伯看了我一下,就說:「從台北來的喔!」其實我很汗顏,我明明一直都是鄉下小孩,怎會是從台北來的?!這時候阿伯很「耐斯」的跟我說:「小姐,上車,我載妳過去卡緊。」

就這樣,我坐上阿伯的機車,他很快的就把我送到婚宴現場,還很大聲呼喊說:「我把你們家客人送到了!」這時候全部的人都在看我,媽啊,我當下真的是糗斃了。但這就是鄉下人的人情味,在台北應該很難有這種熱情的阿伯。

 
 
這也讓我想到高三的時候,我好像也常幹這檔事情。
 
高中聯考放榜,惠英考上了彰商,我考上了斗六高中,但同學之間的緣分居然沒有因為這樣就斷了。

高三時,我突然一整個奮發圖強,假日還特地從雲林搭火車北上到台中市去補習,就是補所謂的假日班,惠英跟我另外一個國中同學素月(第二張照片最左側),就在八卦山下租房子,於是每週五晚上,我都會搭著火車,到彰化去跟她們借宿一晚,這也是我們姐妹淘聚會的時間,有時候她們兩個不在,我就負責幫她們看家。

隔天早上,因為大家都沒有機車,剛好她們樓下就是7-11,那邊常會有年輕機車騎士會來買東西,這時候惠英就會陪我一起向年輕人搭訕,請他們免費載我一程到彰化火車站,去趕搭火車到台中去補習,當然每次都會很順利得到善心人士的幫助,尤其以男生為居多。(當下真的是沒想太多,都只想說快點有人送我到車站趕上火車就好,窮學生當然是不可能搭計程車,用走路好像要走上20-30分鐘)

我不曉得事隔多年後,當我參加惠英的婚禮,同樣也是有好心的陌生人搭載,但不再是年輕的少年,而是換成了熱心的阿伯。

 
這是回老家時,我翻拍了過去高中時候我跟惠英與素月的合影,這張照片到現在還放在我房間的床頭上。

照片中變最多的人是我,主要是我變瘦了,而且瘦很多,所以每次參加婚禮時,都會讓同學完全認不出我是誰,感覺就像自己大整型變臉過一樣。

我一直珍惜著這份同學情誼,國中畢業後,每個人都選擇走像不同的人生旅途,只有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婚禮上,才有可能像照片中這樣,把大家都聚在一起再度合影,分散的友誼軌道,重新又再度交會。

美好的時光乍現,我慶幸自己曾經在求學時期,遇到了這麼多的好同學,我們也曾經有過誤會、爭吵、小心眼,但隨著時光的流轉,篩落過後,卻只剩下滿滿美好的回憶伴隨,以及往後的友誼長存。
 
最後,我要祝福我的好同學,希望她就此擁有像王子公主童話般的幸福生活。

台長: 磁力
人氣(1,99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微風往事 |
此分類上一篇:永遠的淡江時報

水星
撘便車耶! 可以感受鄉下的濃濃的人情味, 真好!
尤其是阿伯那句 ”我載妳過去卡緊!” 很窩心內~~~~

這讓我想起來北二高剛蓋好但是還沒開放通車的時候,
我跟我爸開車偷溜上路, 開去竹東旁邊的芎林,
結果到了山裡面人生地不熟, 那個時候也沒有 GPS 問世, 迷了路只好厚著臉皮去敲一戶人家的門問路, 出來應門的阿伯, 也是跨上他的歐兜拜說 ”跟我後面, 我領你們過去卡緊!”
就甘心A~~
2009-01-08 10:16:20
版主回應
我覺得鄉村小鎮的人情味真的好濃,這是在大城市裡感受不到的。

不過在都市如果有陌生人說要載我,我可能自己也會怕怕擔心。
2009-01-09 01:43:41
Jacy
天啊~~
磁力,妳不但是我淡大的學妹
還是我斗高的學妹耶!
呵~~好想知道妳的高中老師有誰喔...
2009-01-08 14:07:16
版主回應
哇靠,怎這樣巧啊。學長好!!

我是念第一屆斗南分班,老師的名字我幾乎都忘記了,導師叫林靜枝,聽說現在沒那教了,國文老師林啟文,其他老師全部都忘記,連同學的好像也沒太清楚,只還記得跟我好的幾個同學。我永遠記得校長叫廖福榮。

高中生涯對我而言記憶是很淡的,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我始終永遠受不了斗高的男女分班,跟什麼10大戒條,這跟我國中男女玩耍在一起的情景差太多了。
2009-01-09 18:59:23
羅小方
要不是妳打了惠英的名字~我真的忘了她也是妳好朋友之一耶~而我已經完全認不出她來了耶~妳床頭上那張照片就有印象~真的是差不多到了結婚的時候了~妳也是ㄋㄟ~p.s妳的臉真的只剩下從前的一半了~
2009-01-08 19:22:09
版主回應
羅小方,我參加妳那場婚禮真的算是正常版的,我改天要來寫我參加林智文的,再把妳的部分一起加進去,一定很妙。

我看到自己以前照片,都覺得自己以前臉怎這樣圓啊。
2009-01-09 01:35:10
老農夫
原來都是彰化人,溪湖就在秀水再過去。

翻出有年紀的照片,有時候就像是為生命服下幾粒維他命,既可補充流失,又可營養將來。
2009-01-09 13:35:37
版主回應
哇,你也是彰化人啊,真好真好。

很喜歡你留言最後的那一段話。
2009-01-09 23:29:07
梁小美女媽媽
我向來是比較邪惡那類的人。
讓妳搭便車的男子或男人未必都是好心,美女要搭便車,那些人等可能心裡都流著口水喊萬歲。
當然啦,鄉下的人情味也是有的。但,我還是覺得,如果是恐龍妹或是歐巴桑我要搭便,人情味至少會打三折。
2009-01-09 14:52:52
版主回應
哈哈,梁小美女媽媽,我昨天半夜本來要跑去妳那邊留言,因為我發現妳又好陣子沒更新文章了。
2009-01-09 17:27:59
Jacy
哈~說到廖福榮校長就想到一個笑話

我記得我們以前國文課有一堂是上應用文,有一次好像是國文老師要我們練習寫信給師長,反正就是要用到什麼「鈞鑒」之類的詞啦!
我們班有個同學把校長的名字寫成



一整個嬌媚了起來
(那個同學不是用電腦打字也沒有在kuso,她是打從心裡認為校長的名字是這三個字)
如果我沒記錯,廖校長是在我高三那年才調到斗高的

跟磁力不同的是在斗高的3年是我人生最重要的時期
一直到現在做夢都還會夢見高中的教室、校園、同學
而且,我雲林的家裡還有冬夏各一件的全新紅色格子裙,連扣子都還沒縫上去呢!
除了紅色毛背心已經被我洗壞之外,我幾乎把所有的制服都好好的留著

在我們那個年代還有一點很棒的是,我們可以自行訂購班服,而不用穿學校發的那種醜醜的體育服,有的班級甚至很奢侈的每學期都訂新款的班服呢!
有時候光看班服就知道那個人是哪一班的,上體育課時,操場上、球場到處都是各式花花綠綠的運動服,超繽紛的
後來我畢業後上台北補重考班,看到台北的高中生很認命的穿學校那種醜醜的體育服,真的一整個不能接受啊!
之後又看到很多台北學校的裙子長度都是過膝,甚至還有長裙,更是覺得醜到破表
我們當年的制服裙子長度可都是在膝上,款式又漂亮,一整個青春得不得了呢!

還有ㄚ,淡大的斗高校友會應該是全國各大學的斗高校友會裡最有規模,也撐最久的
我高中死黨之前當淡大斗高校友會的會長,我都說我是地下機要祕書,不願意擔任校友會的任何幹部,但她當會長那年辦的每一場活動,我都是固定的工作人員
不過那應該是在磁力進淡大前一年的事,我同學卸任後,我就很少出現在校友會了
倒是校友會的指導教官曾經幫了我很大的忙,但我已經不記得教官的名字了
唉...現在校友會說不定已經倒了
2009-01-09 17:49:10
版主回應
JACY是我學姐啊,不好意思勒,因為我看到這個英文名字,以為是學長。

廖福榮校長的笑話真的好好笑,我在電腦前真的是一整個哈哈大笑。

他的笑話我還想到一個,記得我在高一時候,好像發生學長姐談戀愛的事情,然後學校管男女生的事情就管得很嚴格。

我們班上有一個女同學剪短頭髮,是很短很短很像男生那種,那天下午掃地,她跟我們班上另外一個留長頭髮的女同學,坐在椅子上靠著講話,結果廖校長從遠處看到,以為是一對男女在談戀愛,就很大聲嘶吼著:「你們那對狗男女在幹什麼?」結果我同學雙雙轉頭,拜託,哪來狗男女啊?只有一隻野狗在旁邊。(真的,那時候旁邊躺著一隻不知道哪來的野狗)

斗高校友勢力真的很龐大,他們在各行各業都有很優秀成就,我工作這幾年都會不小心遇到他們,總之,這是讓我身為斗高人很光榮的一件事情。
2009-01-09 19:20: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