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3 16:12:23| 人氣4,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8-18金門旅遊之浯江大飯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未去過金門,如果不是在印尼打高爾夫球時,這般想起我的乾爹,也許我又會這般輕易的放棄三天金門之旅。

對於金門,我根本是一整個陌生,出發前辦公室一堆事情,忙到根本沒有時間做功課,出發前的週休二日我還到南投加班,至於飯店,乾爹還幫我們這行人都打理好,於是讓我只要抱著純度假的心情過去就可以。
我住的這家浯江飯店,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歷史,一看就知道是老飯店,但房間內基本該有的配備都有,算是乾乾淨淨的。

一晚打了折後是1500元,附早餐,早餐是中西式吃到飽,總體我認為還算便宜。

這家飯店好像沒有單人床,都是這種一間兩張床的,我自己一個人睡一間。

第二天的時候,打掃人員忘記補充礦泉水,因為太晚了,我也懶得打電話去要。

房間唯一比較不方便的就是沒有網路,要使用網路要帶筆記型電腦到他們的商務中心去,但我覺得實在很麻煩,所以帶去的電腦都沒使用到。

這家飯店的樓下就有附設KTV,有兩間包廂,一間是獨立包廂,一個小時一個人要收兩百元;另外一間是開放式包廂,一個人一小時收一百元。

我們後來決定要唱獨立包廂,獨立包廂超大,還有一個會議桌。但裡面的歌曲之老,最新的大概就是萬芳的「新不了情」、張惠妹的「聽海」,要唱蔡依林還是周杰倫的歌,這邊是沒有的。幸好我平常也有在唱老歌,否則還真的不知道從何唱起。

浯江大飯店資料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西海路三段100號
電話:(082)322211
網址:http://hipage.hinet.net/wg
解嚴後,金門的飯店業者以為觀光業會大盛,因為在不撤軍的狀況下,十萬大軍的親人如果到金門來探親,勢必就會帶動飯店與光觀產業的發展。

於是解嚴前,金門鎮上大家開始蓋起了飯店,萬萬沒想到解嚴後,政府的政策是撤軍,一下子沒了十萬軍隊,別說是飯店,連街上的店家生意都受到嚴重影響,很多飯店一下子都倒光了,還在的飯店幾乎都是賠錢撐著。

小三通後,金門原本以為會帶來大量的觀光人潮,沒想到觀光客到了這邊,只把金門當成過渡的轉運點,在金門最多停留一天,就直接轉往對岸廈門。

於是我到金門的第一天,又恰巧碰上鬼月,整條大馬路上,居然只有我們這一台車,我還以為我來到了荒城,人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但如果不是這樣,這三天的行程不會讓我感覺這般愜意。

遠離台灣本島的是是非非,到金門前線居然讓我感覺無比輕鬆快樂,一度還真是不想回台灣了。

台長: 磁力
人氣(4,6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8-08-18金門之旅之擎天廳
此分類上一篇:懷念過去的大胃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