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3 17:58:55| 人氣9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好姊妹最近把部落格給關了,問她發生什麼事情,她告訴我最近不太想寫東西,所以索性就先關了。

有時候我也很想像好姊妹這樣當個隨性的部落格老闆,這家店不想開,就先關了,哪天想營業,高興了再把門打開,遇到「澳客」讓老娘不爽,還可以把人狠狠的踹出去。

最近幾乎不太愛寫文章,一來是心情不好的時間居多,二來是每天真的忙到昏天暗地沒心思寫東西。

再來就是這陣子不免也在想,為什麼私人的園地,要敞開大門歡迎自己討厭的人前來觀看,覺得白目白爛的東西,有人在這裡卻如獲至寶似的,還拿去發揮創意起來,讓人覺得哭笑不得。

日子很悶,我還跟好友去看了更悶的東西--兵馬俑。

朋友因為有票,約了我去趟歷史博物館,老實說沒有她的邀約,至今我還未曾到過歷史博物館,更別說走什麼荷花池畔享受浪漫。像我這般俗氣的人,故宮卻常常是因為課業需要,而去了好幾趟。

回來後在車上,我告訴老闆,假日利用一點時間去增長知識,他很疑惑的看我,接著說:「那種東西都不會動,你會愛看?」我說:「兵馬俑會動應該是博物館鬧鬼了吧!」

像秦始皇這種一代霸主還是得面臨死亡,即使他非常的捨不得死去,為了死後還可以過著像死前一般的生活,於是拼命修築最豪華的陵寢,還有好幾千名兵馬俑捍衛相伴,但人終須一死。

生命短暫,除了能夠把握當下及時行樂,應該還要過得精采沒有遺憾。

這讓我想到,那天,看到TVBS採訪張曼玉,她是我最喜歡的女星之一,她除了氣質不同於一般藝人,氣度以及深度更是讓人驚艷,她以為的人生是要活過與愛過。

像我們這般平凡的人,人生又該是怎個樣子?可以隨心所欲開心過活,可以不為五抖米折腰,可以在往後任何時光回過頭看現在的自己時,沒有虛擲荒蕪生命,沒有感到遺憾。

台長: 磁力
人氣(9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颱風天 灰色天
此分類上一篇:

霓子
沒有遺憾,沒有愧對良心,
快樂的過一生,即使平平淡淡,
降子也很值得了吧!!
^_^
2007-08-05 10:49: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