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5 22:01:59| 人氣8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妹成功理論與不二法門秘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在蘋果日報副刊上,看到一位專欄作家劉黎兒寫了一篇「戀愛怯弱男大繁殖」,內容大意是這樣的:

現代日本社會不僅貧富差距拉大,戀愛差距也不斷擴增,許多男人對愛情手足無措,不是覺得找不到值得自己愛的女人便是不知道要如何跟女人接觸,跟女人交往,即使女人已經發出「今夜不回家」的訊號了,但男人反而打退堂鼓的不少,讓女人不知如何是好呢!

這讓我想到一個學長,與交往六年女友分手後,就一直交不到女朋友,那時候的他正就讀台灣第一學府研究所,長相還不錯,身高也可以,好久前與他聯繫時,他告訴我每次聯誼結束大家盡興而歸,眼看著身邊的人都陸陸續續有傳出好消息,等他想出手,別人早就已經吃到手了。

我很疑惑像他過去在淡江就是個很活躍的人,到了第一學府,又完全把那套「淡海同舟」團康熱情精神帶進研究室,而且發揮得淋漓盡致,舉辦過的聯誼不下數二三十場,每場聯誼人數都是三十至五十人,稱他是聯誼達人一點都不為過,這樣的男人怎還會交不到女朋友?

半年前,他終於交到女朋友了,在MSN上還告訴我「把妹成功理論與不二法門秘訣」,我嘲笑他這樣下去,都可以出一本「把妹」論文集。還好他這三個月去當兵,等他當完兵應該才會看到我寫該篇文章糗他。

所謂「把妹成功理論與不二法門秘訣」,說穿了,就是身為男性遇到自己喜歡的對象,一定臉皮要厚,要有勇氣,勇敢明確表白,即使不幸被發好人卡了,最多也只有淡淡的哀愁,退後一步還是可以當朋友。

這點連身為女生的我都表示很贊同。喜歡一個人就該讓對方明確知道,這種情形是在雙方都互有好感時,「喜歡」就應該勇敢說出口,當然這件事情一定非得男生來做,因為女生通常不擅長做一個直接的表白,也不適合做這樣的表白,除非像我這種異類,才會發神經胡亂搞衝動,但這可能是一千個裡面才會出現一個我這類的人。

當然「喜歡」與「愛」都不是一時興起的隨口說說,如果喜歡與愛可以隨便說出口,那就跟丟了滿地的垃圾一樣,一點也不值錢更不值得被珍惜。

我的朋友當中也有所謂「戀愛怯弱男」,他們不曉得該如何與女生接觸與交往,甚至不知該在美好的時間點製造些許的浪漫,甚至下不了決心提出交往,於是寧可搞搞曖昧,不斷試探對方,猶豫老半天的情況下,等想出手提出告白時,女生早不耐煩先跟別人的幸福走了。

於是每次與辦公室還處在單身狀態的大張小張聊到愛情觀時,我總會以女性的角度告訴他們,遇到自己喜歡的對象就該勇敢大膽的去追求,明確的告訴對方最誠懇的心意,而不是讓女生自己胡亂瞎猜老半天,等到想出手時,對方已經有男朋友,最後只能感到無奈與感嘆,我想,這個年代已經越來越不流行誰該等誰,除非這世界上只剩下你或她兩個人。

大張雖還單身,但應該不會讓人太操心,他有追求幸福的一套模式,但是小張比較麻煩,例如大家要出錢幫他找個援交妹出門可以充充場,不要老是當人家拖油瓶,他會認真的告訴我:「這樣很髒耶!」而不是像其他的男人多半都是會心想:「先用了再說。」

台長: 磁力
人氣(8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巨乳妹 ?有無巨屌男?
此分類上一篇:不只是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