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30 22:02:01|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敏感性人格在今夜又發作。

敏感性人格,是你曾對我個性的形容。我不否認,我是一個易感的人。容易快樂、容易生氣、容易悲傷、容易躲避。
我的生活,很容易就隨著也許旁人認為的微不足道的事件影響;雖然如此,我不容易改變,對生活態度或對人,最初的初衷。

這星期以來,我聽著你不喜歡的歌手所演唱的歌。
我清楚的知道,你不喜歡這些歌手的歌。你說:他們把男子對女子的疼惜和愛戀不捨唱得太深入、太貼近心坎裡。
若不是你又陷入無可救藥的生活病變,那些歌你絕對不聽、不碰。

有時,我讓同一首歌反覆的播放,replay、replay、replay,反反覆覆的聽著同一首歌。也許你會認為我這樣的作法太過煽情、太過激進。
但是,我卻曾在你的音響裡,發現一個以愛混夜店聞名,卻唱過無數動人情歌的男歌手的CD。那時,我便知道,嘴上說不喜歡的你,其實也被那些歌曲感動過。

在高速公路奔馳的那一夜,當廣播播放著那首祝福愛人美麗把悲傷獨自收藏的歌曲時,你減緩了車速。窗外流動的車輛,不停地超越我們;炫黃的路燈,頓時變得溫柔。當時的你和我,安靜無語的將整首歌聽完。那首歌,讓我們的話題,變得界線化,和你的交談,越來越傾向邊陲地帶,偏離中心甚遠。

我和你偶有爭吵、偶然賭氣;在共同度過的日子裡,三不五時的做些讓對方嘔氣的事情。如今想來,我和你無非只是想玩弄早成定律的證明題。別忘了,你的數學細胞不發達,而我根本無數理細胞可言;這樣的兩個人,怎麼可能得高分呢?連選擇題都無法作答的我們,早該被驅逐在考場之外。

「還是一樣夢無好眠嗎?」當然,且越來越嚴重。
「帶妳去看醫生吧!」再過一陣子,如果還是這樣,我會去看醫生。
「那些東西…」你幫我丟了吧!我想我目前應該用不到。
「菸不要抽那麼多,尤其涼菸,對女生很不好!」嗯,我知道,最近我抽得比較少了,你別擔心。倒是你,別喝太多酒才對。

你在周遊寶島回來後,皮膚更加黝黑、毛髮更加清爽,然而,卻看不見風采在你微笑的臉上。

「還好嗎?你的重型車之旅?」嗯…還不錯囉!傍晚,一個人騎在沿海公路,那種感覺很棒。
「有看見東海岸的日出嗎?」沒有,我每天睡到自然醒,看見的都是歐巴桑坐在門口聊鄰居八卦的風景。
「腳踝還痛嗎?」那妳膝蓋還痛嗎?夜晚皮膚還是一樣會不定時發癢嗎?
「要我為你送行嗎?」如果妳願意領號碼牌,照時間表進行道別,我就很歡迎妳來為我送行。

「靠,你(妳)別太過份了!」我們再相聚的那一夜,我們都對彼此說過這句話。

和你一起的我,有時沒氣質的不像話。一直沒敢告訴你,你那些表達情緒的精確用詞,我偷渡在我的言語裡。不瞞你說,這樣直接的表達方式,真好,我很喜歡。只是無論是你還是我的朋友們,都會勸我不要中毒太深,以免砸了招牌。

有次又失眠的夜裡,我想起曾當DJ的朋友,突然很想打電話給她,點播一首歌送給你、也送給我自己。只是,這又不禁讓我想起,數月前,我們一起在金瓜石看夜景,從車裡傳來的一首歌。吹著風的我,聽著硬漢派的歌手演唱著深情動容的短歌。
夜晚涼風,相互依偎的人們,都已成了過去;在歌曲裡或在現實裡都一樣。

不知道,你一個人遨遊的夜裡,可有我的片段出現在你的夢中?我昏沈的夢裡,你沒來訪過;因為,在我清醒時,已把那樣的橋段演完了。我想,也許因為如此,我才得以入夢。這樣的推測,說得是太過火了些,其實實際狀況並沒那麼嚴重。

你只是像一杯不夠冰冷的雪碧,偶爾在早晨讓我當溫開水飲下,如此而已。

敏感性人格的我、愛發白日夢的我,還是想將那首歌送給你和自己。因為,我們讓彼此都相信了偶然發生的美好事件,是生命中的美麗的插曲。

「我想是因為我不夠溫柔,不能分擔你的憂愁…」這句,我們都無法說出口的話,就讓留聲機播放吧!

散戲了,下台一鞠躬。



台長: hbr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