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2 13:04:48| 人氣7,0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鬼剋星:未來世》:「老」任務「新」成員再出發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凱莉的父親多年前拋下妻兒獨自搬到薩默維爾鎮居住,多年後,父親過世,破產的凱莉帶著大兒子崔佛和小女兒菲比來到薩默維爾生活。個性孤僻又聰穎的菲比在外公的屋內碰到靈異現象,並在鬼魂的帶領下,發現末日即將來臨的秘密...

1984 年版的《魔鬼剋星》,票房鼎盛,當年被紐約四處流竄的鬼魂,神氣的抓鬼道具,被魔王附身的男女,巨大的棉花糖寶寶,以及朗朗上口的電影主題曲所吸引,記得小時候看這部電影,內心又驚又喜,愛得不得了。然而多年後再次重溫《魔鬼剋星》,兒時的感動不見了,當年看起來刺激新鮮的劇情,變得有些蒼白無趣。

不過,曾經「好喜歡《魔鬼剋星》喔」的心情,倒是一直都在。也因此 2016 年的女版《魔鬼剋星》推出時,我有去戲院報到,我不討厭這個版本,即便電影沒有拍得太精彩(這個版本請來老班底客串的方式,效果極差...)。五年後,《魔鬼剋星》再推 Jason Reitman 執導的《魔鬼剋星:未來世》,回歸原版的故事線,二十幾年後,鬼怪又將肆虐,大魔王戈薩再次尋求重生的機會。

《未來世》就跟過往所有《魔鬼剋星》系列作品給我的感覺差不多:風趣,輕鬆,娛樂性高。相較於女版《魔鬼剋星》,《未來世》的劇情要嚴謹許多:凱莉與死去父親的心結,聰明但孤獨的菲比在逝去的外公身上找到認同感,解釋當年魔鬼剋星為何會拆夥的原因,以及不同世代的魔鬼剋星的經驗傳承等,起承轉合做得相當不錯,而且《未來世》邀來「老班底」客串的方式比起女版要感人許多,當我看到某位老成員現身時,有忍不住鼻酸了一下:有人,有鬼,有怪獸,這才是《魔鬼剋星》啊!!

話說,《超級八》和《怪奇物語》受到《魔鬼剋星》與《外星人》等八〇年代科幻電影的影響,《未來世》則會讓我想起《超級八》和《怪奇物語》。過往年代的作品影響新時代的作品,新時代的作品又影響更新一代的作品,創意大概就是不斷地回收又重製吧。我不認為《魔鬼剋星:未來世》特別的突出好看,但作為《魔鬼剋星》系列的老影迷,它做到了視效精進(影片特效刻意維持舊版的感覺,這點蠻好的),角色的鋪陳與劇本的延伸與埋下可能的續集伏筆,都有說服我,如果未來電影公司決定以新班底再推續集,我應該還是會乖乖進戲院捧場。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人氣(7,00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英美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Gucci:豪門謀殺案》:愛你愛到殺死你
此分類上一篇:《千萬別抬頭》:笑星撞地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