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9 15:23:41| 人氣5,0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ucci:豪門謀殺案》:愛你愛到殺死你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萬別把狗屎和巧克力搞混,它們或許看起來很像,但味道截然不同。」

派翠吉雅認識知名服飾品牌古馳(Gucci)家族的少爺墨里奇奧,兩人陷入熱戀,卻不受到認可,古馳大家長魯道夫更因此斷了跟墨里奇奧的父子關係。派翠吉雅與墨里奇奧相信真愛無敵,步入禮堂,有了一個小家庭。然而,派翠吉雅對心無大志的丈夫有更多的想像,期待他能重返古馳家族,掌控大權......

不小心包場了 Ridley Scott 導演的《Gucci:豪門謀殺案》。電影講商場上的權力鬥爭,為了獲得主控權,最親密的家人也能背叛與利用;講永無止盡的野心,鯨吞蠶食,一步步摧毀掉愛情的根基;講小圈圈裡的你和我,古馳這個名字像個詛咒,為了要繼承(或擁有)這樣響亮的名號,心境變得扭曲,誰比誰更值得這個名稱?誰比誰更能代表古馳?

《Gucci:豪門謀殺案》的妝髮服裝相當地精緻有看頭(卡卡服裝秀),演員也表現得可圈可點,飾演派翠吉雅的女神卡卡( Lady Gaga),表現得比《一個巨星的誕生》更為突出,前半場的青春亮麗到中場的強勢主控再到後半場的陰鬱憤怒,發揮演技的空間多了,卡卡也能有效撐起角色的變化。然而,本片之於我的亮點不在卡卡(我覺得她有進步,但依然沒有給我太多的驚喜),而是飾演墨里奇奧叔叔奧里多的 Al Pacino 和飾演奧里多兒子保羅的 Jared Leto。《Gucci:豪門謀殺案》大半時間都有點悶,戲感不太強烈,只要有奧里多父子的戲,電影都會突然好看許多。但,我有點受不了電影一直強調「義式英文口音」這件事:身在義大利的主角們,即便是家族聚會也要講英文這件事實在有點怪。這就跟以前看《末代皇帝》時,背景明明是中國,但主角都講英文配角都講中文一樣的詭異。

《Gucci:豪門謀殺案》之於我的問題,在於這雖然是一部講述:貪婪、野心、憎恨、奪權與謀殺的作品,然而商場算計和權力移轉的過程,未能拍出太驚心動魄的感覺;片中古馳大家長魯道夫拒絕弟弟的建議,不願在購物中心設置專櫃,還有關於仿冒品的討論,好像都是虛晃一招,沒有更釐清古馳的品牌精神;而作為本片關鍵角色的派翠吉雅,她開始有意識地涉入先生的家族事業,心境上的轉變也交代得不夠細緻清楚(有種忽然間她就插手管理起古馳事業的感覺...)。

《Gucci:豪門謀殺案》有一場戲,保羅將自己設計的服裝系列拿給魯道夫看,魯道夫直言不諱地批評保羅的設計平庸無聊,我在觀賞這部片子時,其實也有點這樣的想法。《Gucci:豪門謀殺案》不是一部糟糕的電影,但也稱不上是一部精品...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