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4 15:23:39| 人氣9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馬奇幻《無限泡湯兩分鐘》:朝著未來邁進前的混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山口淳太導演暨《超越無限兩分鐘》後,再推時間迴圈作品《無限泡湯兩分鐘》,概念相似,溫泉旅館「貴船」的工作人員和住客,突然進入兩分鐘的輪迴狀態,時間每兩分鐘會重置一次,時間本身不動,人們的想法和心境卻有延續。為能脫離這兩分鐘牢籠,員工和住客們努力找出背後的可能原因......

年輕時看《今天暫時停止》,比爾墨瑞急著想逃離時間迴圈的「詛咒」(他是唯一一個被時間迴圈困住的人,心境上更為孤單),我卻覺得能在同一個時間待上一會是一件幸運的事情。有時候,你就是會希望時間能暫停腳步,給自己一個整頓心情的機會。《無限泡湯兩分鐘》的劇情,意外符合了我對《今天暫時停止》的想法(這樣的想法在過去幾年愈發地強烈啊)。

電影裡的旅館員工組,有人懷抱著夢想,準備前往法國追夢,但內心仍有疑慮,不確定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有人哀傷於心愛的偶像團體宣布拆夥,希望團體各自單飛的日子永遠不會到來。也有人害怕改變,許願河流(時間)不再流動,讓此刻成為永恆。

住客組中,許久不見的朋友再次相見,埋藏在兩人心中多年的心結,因著「突然多出來」的無限輪迴兩分鐘,而能好好地談心。靈感枯竭又面臨截稿壓力的連載作家,透過不斷重來的兩分鐘,終於有「空閒」的時間好好去體驗生活,並通過多種新鮮嘗試,充實靈感,激發出更多關於小說內容的新想法。

看著《無限泡湯兩分鐘》,不禁有點羨慕啊,在那無限輪迴的兩分鐘裡,你可以好好的休息,不用擔心兩分鐘後的未來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在那無限輪迴的兩分鐘裡,可以跟朋友坐下來聊聊心事,不用擔心明天一早還得上班;在那無限輪迴的兩分鐘裡,時間長度看似受限,卻又有無窮的可能性。

想想,能擁有這樣的時光(重來N次的兩分鐘),是一種奢侈,只是,如果我是劇中人,突然擁有多出來的大把時間,我會像作家一樣,去做各種嘗試,或是像片中的住客和員工,努力找出問題的癥結?亦或者,我還是會像時間沒有停滯前的自己般,因著懶散與消極,而平白浪費無限兩分鐘,最終一切並未改變?說到底,活出怎樣的人生,好像跟時間迴圈無關,還是跟自己的性格有關吧。

話說,《無限泡湯兩分鐘》最讓我讚賞之處,是時間反反覆覆,旅館員工對待客人的態度,依然超級認真,結尾有一個小設計,更是讓我忍不住捧腹大笑,覺得這部片完美展現了日本超高高高高水準的服務精神!!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