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6 13:41:49| 人氣1,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罵我:不懂知足的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公司都會招待員工出國,今年討論的結果,旅行定在4月30日,而地點則為:奧地利加捷克!
大部分的人聽到這件事情的第一反應,不外乎:哇,好棒喔,你們公司真好!
如果今天我不是在這家公司上班的話,相信我也會有上述的反應,但不知足、不懂得感恩、不知好歹者如我,聽到奧捷,心裡一陣冷!
短短十天的旅行要走兩個國家…讓我想到去年去荷比德的旅行,現在是怎樣,旅行非得要趕趕趕,非得要一次多玩幾個國家才爽是吧?連一個小小的台灣,都可以安排一個禮拜旅遊,還玩不透勒,更何況扣掉三天飛行時間,我們得在7天跑3個國家!神經喔!
每次別人問我:你去過哪些國家?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就說比利時好了,我去過啊,但是,我只去一天,只去了兩個城市,每個城市的停留時間都不常,到布魯賽爾,更是傍晚抵達,沒啥玩,就睡覺而已!那我到底算不算是去過這些城市?它們在我心中留下了什麼?
當我跟老媽詢問老姐的婚禮日期,她問我為什麼要問?我說因為怕公司旅遊和老姐的婚禮撞期,其實,我心裡暗暗希望可以撞期!因為,我寧願花自己的錢,把假留給自己,自己去安排旅行,自己去玩!
但不湊巧地,老姐的婚禮要到9月底才舉行!啊!可惡!也就是說,我得跟著公司走囉?
大部分人聽到公司免費招待旅遊的反應,應該都是:啊,那就去啊,幹嗎不去?不要讓公司賺這筆錢!反正你們公司不去又不會給錢!
是的,這樣的說法都對,我也知道!但我都說我不知好歹了!跟著公司出國,也不下7、8趟了,每次出去,都像是作戰一樣,要先把屁股給練好,喂,別想歪!是拉車的時間要很長,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坐巴士上!
9年前第一次出國,那時候,拉車時間長根本不以為意!但9年後,我還是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嗎?這也未免太不長進了吧?
10天的旅行,要用掉我7天的年假呢!七天呢!我一年也不過才14天的年假,結果要花掉七天去做我不是很喜歡做的事情?怎麼看都不是很甘心!
旅行要的是一種心情,一種質感,一種體會,一種獲得。跟著公司跑,所能獲得的東西實在太少太少了,這已經不是一個31歲,又一天到晚抱怨時間飛逝的人可以忍受的事情。
我當然感謝公司每年提供的旅行機會,但,一點點的改進,確實可以讓所有參加的人,獲得更多的東西!可惜啊,公司還是瀰漫著:短時間內看遍所有東西。的奇怪理念。走馬看花的日子老早該結束了…
每年我抱怨旅遊的事情,免不了要招來老媽的一頓罵。唉,能出國走走何嘗不是一件好事?我又何必非要要求這麼多?只是,仍不禁懷念以前在紐約,帶著小宛、阿倫在大街小巷探險的經歷!那才是一個有趣的旅行,也才是感觸多的旅行。
要問我去年去荷比德有什麼特別的感動?只除了荷蘭的某個晚上,和朋友夜遊古城;還有,丟下老媽老姐,一個人跑去逛性愛博物館,比較讓人印象深刻外,其他的,實在不值得一提。

說我不知足、不知好歹吧!今年,怕在壓力下,還是會參加年度旅遊,一樣把自己丟在巴士的最後面,看著古老的城牆經過,聽著車上導遊說著我不感興趣的導覽,然後沈沈睡去!

台長: hatsocks
人氣(1,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與自己的愛情對話!
此分類上一篇:省錢密招大公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