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7 12:10:06| 人氣9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自己的愛情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對話

這是怎麼一回事?是誰把我逼到這般田地?反覆地思索,前後印證,為的就是找出答案,問題是,答案真在理解範圍內嗎?
也許它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可怕,可以把人給吞噬。一點一點的滴水穿石;
又或者,大海奔濤,淹沒了所有的一切。
這樣的力量是如何的驚人啊!雖然不願被它擺弄,卻也不得不讚嘆它的偉大。
上帝為什麼要創造這麼具有毀滅性的東西?
可以稱它為東西嗎?它無形、無味,既不是液體、也非固體。可以傷人無形,像拿一把隱形的刀具,架在細白的脖子上,輕輕劃上一刀,你可以感覺到疼痛,但卻不至於致命,接著又是一刀、一刀、一刀…到你招架不住為止。
它要你向它臣服,你努力抗拒;有人安然走出它佈下的天羅地網;但絕大部份的人則不然,他們就這麼陷落了,掉落無間地獄,反覆地承受煎熬。
這樣有趣嗎?你要問。
我得告訴你實話,它可以是甜美的,你可以向它諂媚、向它靠攏,但這只是短暫的快樂,真正等著你的,是另一個層面的苦痛。
怎麼人都這麼痴?這麼傻?有了這麼多的疑問,就為了解開一個不解的謎?

你自認為自己與眾不同?

呵呵,湊巧的是,很多人也這麼跟我說,他們沒有一個人成功過,他們都失敗了。
你說我太消極?
我問自己:真的嗎?
可是臉上的微笑解釋了我的無奈。
相信我,我和你沒有什麼不同,我們,不過是鏡子的兩面。
你說你是正面;而我是負面。自大的孩子,你真以為你比我優秀?你真以為你可以全身而退?你要嘗試?
也許你忘了「紅樓夢」的大石吧?這自願墮入紅塵的大石說它想要嘗試,結果,它一身是傷,石面上刻滿了文章。
你說,這是經歷,會讓人生更圓滿。
我放棄勸你,我走過去拍拍你的肩膀,我對你說,那你放手去做吧,當你再不能把傷痕看成文章的時候,別忘記來找我,我不會笑你,也不會潑你冷水,即使要潑你冷水也無用,到那時,你的心或許已經比大石還要強硬。
你笑著說我危言聳聽,我說,希望若干年後當我們再相遇,你依然可以笑著和我說一切的一切。

窗外是一片雪白,我看著你的心,也是一片純淨,我憐惜你。我同你走出屋外,領著你走進這白色的世界。

台長: hatsocks
人氣(9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活,就是要活的痛快!
此分類上一篇:請罵我:不懂知足的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