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1 00:08:46| 人氣7,0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只150~講古時間之薛岳將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日的鹿滿行帶出了許多深層記憶的事,例如似乎是儲存在身體的菸葉味道,讓我得以回到上小學以前的年歲;而昨晚,因著照顧兩個流感兒的空檔,老媽當年訴說的人物故事片段突然一直重播,帶出一段隱約有砲聲的畫面。

這個畫面的主人翁,薛岳將軍。

當年媽媽談論他的時候,只說著竹崎國中附近住著薛岳將軍,她小時候會看見他的軍車好幾台浩蕩地行經竹崎路上。在他後人提及竹崎時,怨著父親為何南遷到這相較落後的地方,可想像當汽車行經牛車、腳踏車與赤腳行人時,即便只有軍車幾台也夠威風,無怪乎老媽曾數度提及這個人物。而這人物跟當年搖滾歌手【薛岳】同名,所以還僅是中小學生年紀的我當作是笑話,不甚認真聽聞,試想哪有那種抗日名將住在嘉義鄉下小地方的道理。另,當年還有一號人物比他更火紅,乃是少帥張學良,同樣也曾【幽居】新竹深山內,而薛將軍卻很少上新聞版面,所以我想在黨=國歷史上,他更沒地位吧?! 
當年如是想,也就錯過了他有生之年,去竹崎國中附近探探的機緣了,而今再想起,也僅能憑著不可靠的GOOGLE。不找還好,找了才發現自己遺憾有多少。當然爾,小人物當然沒有進去他農村大宅的本錢,但聽說竹崎國中的學生如果翹課不小心會跳進他的院子,想來應該也非被幽禁或冷不可侵的地方,小人物的我至少還可以在牆外聽聽裡面的咳嗽聲,看看一班衛兵喝令的樣子吧! 
不過,小兔子的遺憾今天有著補償。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跟老爸提及這個人物,意料之外地得到這樣的回答:薛岳啊!他的兒子都會拿饅頭給我吃,也不知道他為什會拿饅頭給我吃?.....(省略)他曾經帶我進去他家。

老爸這個人年輕的時候相貌堂堂,眼神炯炯有神,時有些奇遇,所以這一次我認真聽且不懷疑。

台長: 小野兔
人氣(7,0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不只150~外公永遠退休/ Apr. 08, 2016
此分類上一篇:不只150~嗅覺記憶的恆久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