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9 01:50:34|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會交換理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 去修剪頭髮 我心血來潮翻了翻某數字週刊

不要說裡面只有八卦 仔細看還是有許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此週刊 每個月都會有一篇報導 專門訪問一些我自己認為是社會邊緣人的心情故事 我每次看了都嘖嘖稱奇

畢竟生活方式與人不同 這樣的報導其實也小滿足了人類偷窺的欲望

我有點忘記內容 她好像是描述一個女孩子 他很死心蹋地對待一個男生

但是那個男生 不僅劈腿 甚至還在這女生身上練習性愛技巧 去取悅另外一名女性

這些都是那個女生知道的 但是她還是不願意離開男生

因為他認為 只要男生還肯跟他接觸 就表示有希望

當然林林總總他描述了許多細節 絕對會讓你吃驚的張大了嘴

而你我身旁 這樣的故事 也許很多

然後重點是 後面心理學家的分析:

他說 根據"社會交換理論"所說的 這女生勢必有在男生的身上 得到某種程度 她自己所定義的快樂 所以才會驅使的她不斷的付出

而這快樂也許不是外人所理解或體會的 所以 只要有一絲絲認可存在 就不會停止付出 然而外人並不能用病態的眼光看待 因為外力干涉並不足以阻止付出 真正外力的介入並需要在當事人對外求救才有效

實在是解釋的非常好

我大大的讚賞這篇評論 並且迅速的背起這個理論

很多事情 原來都是有解答的~~











台長: 櫻桃泡泡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不負責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愛無間 Dais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