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2 08:30:20|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食推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公都是個美食主義者,尤其我是瘋狂,我真的很愛品嚐美食!尤其我又是餐飲管理畢業的,可惜我只愛吃,不愛做,不過我倒是吃過很多美食可以跟你們分享!

前一陣子,我去吃了三家餐廳,一家是頂頂有名的花雕雞,一家是晶湯匙泰式料理還有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先來說說花雕雞,不要覺得說這名子聽起來很俗,他真的是好吃到不行,且必須好久以前訂位喔!不然絕對是沒有位置的,我們都是去市民大到那家,店面很小,兩層樓,但是如果沒定位,妳當天一定吃不到,一桌限時1個半小時,一開始,他先上雞肉,感覺很像三杯雞,超香的,又有酒香,這時候你必須配上一碗白飯,把湯汁淋到飯上,2個人吃半份,多人一點可叫全份,接戲來建議你點豆皮,米血和粿條!

他會先上手工豆皮跟米血,讓這些東西浸在肌肉的湯汁裡面,吸收湯汁就像魯味一樣,超下飯,接下來上手工粿條,也是吸收湯汁的作法,又Q又香,外面就是吃不到這口味!

最後,他們會加上獨門秘方"天一神水",變成一個火鍋,妳可點些白菜,香菇,餃類,變成熱湯暖暖喝,就完成所謂"花雕雞三部曲了"

再來,說說晶湯匙吧!他是一家蠻高級的泰式料理餐廳,其實我以前在泰國餐廳工作過,泰國餐廳賣的菜,其實就是那幾樣而已,不過口味道不道地,實不實在,那就很難說了,這家餐廳位於台北101,4樓,挑高的裝潢,偏長的琉理台,很貴氣,我們點了金錢蝦餅,裡頭滿滿的都是蝦子喔!用料很實在,很厚,真的梅子醬也很棒,還有鳳梨炒飯,鳳梨炒飯是用咖哩炒過,然後配上於松根鳳梨火腿和一些香料,他成在半個鳳梨裡面,無論是視覺或是味覺,都是一大享受,還有咖哩炒牛肉,這個是很下飯的配菜,他濃郁的咖哩醬汁,可以讓你多吃幾碗飯,再來有名的椒麻雞,我真的超愛吃這道菜,酸酸辣辣,皮很酥脆,肉很香嫩,配上酸甜醬汁跟白菜,最後甜點,椰漿黑糯米,這個不管去哪裡都很好吃,我吃過多家泰國菜,這一家跟瓦城,都是很不錯,價錢又可以接受的!!

我一直想去黃金海岸嘗嘗,老公說要帶我去,我馬上開心下新竹,新竹的黃金海岸很大,而且裝潢很漂亮,比台北大多了,我們4個人,吃掉2700,首先是檸檬蝦,真的超讚!他們的蝦子都很大,頭還有蛋,炸到酥脆,連殼都可以吃下去,檸檬的清香,真的超讚,再來麻油蝦,麻油淋在飯上面,老公一次吃4碗飯,麻油蝦是很香,再來上場的是糊椒蝦,放在一個甕裡面,用夾子夾出來,我個人是覺得胡椒蝦太辣,但是很夠味,很嗆

天氣冷,我們叫了生蝦火鍋,主要還是蝦,裡面配上香菇跟冬瓜,很新鮮入味,燙好的生蝦就沾醬油,好甜喔!還有他們的炒空心菜,真的很甜,還有麻油香味!

喔!這個冬天胖4公斤不是假的,結束了啦!我要來減肥了

台長: 櫻桃泡泡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