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7 11:03:46 | 人氣4,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愛,最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知道我跟我媽相依為命
最後是我這個單身男跟老媽媽一起住
當然很幸福
為什麼不是我哥這長子來扛這責任?
我不好說 有兄弟姊妹的你一定猜得出來
但 家人不能挑
除非我逃開

我媽當然愛我
我也愛我媽
我媽還是把我當小孩
一直緊抓著我 有時給我不想得到的關愛
那愛是一種壓力
很深很綁的繩索
她無法理解 我只能咬著牙接受
愛是幸福 愛的另一面是不自由
尤其是以愛之名 你或許根本不需要的某一種愛
但 家人不能挑
一如她必定也忍受我的某部分

我的朋友有個很糟糕的姐姐
外表看來和樂的一家
卻是變態扭曲的管教方式
倒不是社會新聞的虐待或家暴
而是那個姐姐一如女王 只動口
指揮父母 指揮自己的小孩
父母寵壞她 所以替她擦屁股一如佣人
小孩諂媚她 所以跪伏一如搖控的僕人
這個姐姐繼續為所欲為 完全不知自己生病了
且病得嚴重
她帶給家人極大的痛苦
家人卻因面子及血緣無法正視或解決
只能任她高高在上 當個不用負任何責任的假女王
但 家人不能挑
除非你決定放棄

家人不能挑
最愛 也最擾
我們得多看它好的那一面
我們得盡量多看它好的那一面
我們得努力找出它好的那一面

台長: 呂如中
人氣(4,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感情思考 |
此分類下一篇:母語
此分類上一篇:人,那麼脆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