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9 15:38:28 | 人氣3,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那麼脆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接電話處理公事 手上正把新書最後版本寄出去
突然聽到:
"阿中 快來 阿中......"

我很怕聽到這種聲音
以前老爸跌倒
或半夜送醫院
不是尖銳的電話鈴聲
就是媽媽這種急切的呼喚

我聽到有點愣住
天呀 又來了嗎?
那些回憶又要回來了嗎?

原來是媽媽切到手 只是這次切得深
血用噴的
潔白的洗槽 流理台 拋光石英磚
都是鮮血

我一向鎮定
但我很怕媽媽因流血而血壓高
我馬上說:
"媽不要緊張 沒事沒事
我來處理 妳先坐
想辦法深呼吸 別慌
我會處理......"

我忽然不知道 刀傷該如何處理
至少我不知道該送哪家醫院......

我開使直接在傷口加壓止血與包紮
紗布 剪刀 加壓 但不能綁死
因為沒止到血可能綁壞了組織
媽媽告訴我 這次很大一道
我說我們先觀察
然後開始穿衣 關火關電
把錢呀身分證呀健保卡呀全準備好
開始擦地板!
不知為何 我很想擦地板
因為血太多了 我不想看到血...
我擦了一整條新毛巾的血

問媽媽:
"我看一下傷口......"
打開紗布 已經五分鐘了 血還在噴
非要送醫院 我馬上扶著她叫計程車
問了鄰居 送到隔壁大醫院
才意識到我對外科醫生一個都不認識無法請教呀

果然 媽媽的血壓170多 我最怕她血壓高
幸好急診室不擠 馬上開始消毒 打破傷風 麻醉
縫了四針......
血壓降回150
回家要她趕快吃降血壓藥

有些心情 不能寫在這邊
因為只有自己知道
一個單身男 一個老媽媽
我想的很多很多......

噴血 只因一個刀口
那些車禍的 殺傷的 重病的......

痛 身體上 心裡上 還有關心你的人

人真的很脆弱
請好好保重自己

台長: 呂如中
人氣(3,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感情思考 |
此分類下一篇:最愛,最擾
此分類上一篇:又一則愛的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