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6 11:08:29 | 人氣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您茶水一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玩''剪刀石頭布''時
對方卻出了一個大姆指
還要你判別輸贏
這叫''荒謬''

日前我看上一套書 就進書店詢價
售貨員還沒說價格 就馬上給了我95折希望我買
忽然她發現我是作者 就告訴我
如果她去請示副店長 說我是作者來買書
一定可以打9折
後來由於單價過高 我還是沒買
沒兩天 那銷售小姐又打來
說9折沒問題 問我還想不想買?
我對那套書的評價 應該是原價的7~8折
於是婉謝 請她若努力爭取到我要的價格再打給我 沒有也沒關係 還是朋友
日後也許我可以買其他的書呀...
那小姐說 事實上她個人權限只到95折 副店長現場可給9折
但如果我很想買 89折她可幫我談
我還是拒絕 雖然我滿喜歡那套書 但我是理性消費者
隔了一週 我的同事聽我談起那套書
很熱心地告訴我 他可能認識那書店的最大頭 也就是店長
可以幫我撥通電話 價格應該更有空間
果然不久 這家書店知道我將跟店長直接碰面
但下面的人包括銷售小姐都不能知道最後談定的賣出價是多少
所以將我約在書店的辦公室 而非那套書陳列的所在地賣場
天呀 從下到上都知道我要去辦公室得到一個好價錢
(聽到這邊 誰都會想 我會拿到一個漂亮的價錢 也許還低於成本價)
我把那套書馬上介紹給我其他朋友
他們說 如果真的那麼好 他們也買一套
我也因店長特地把我約至辦公室單獨會面的誠懇行為而感動
便盡可能約了一個就近的時間
特地推掉一個通告 在很忙的某一個工作天淋雨趕車到了辦公室
店長非常親切地接待我 看得出來 他也很忙很忙
我心想 如果他最後還是只給我88折 就算不是我心中的數目
我仍要感謝他抽空見我 作不成生意 仁義在
結果店長極度認真地告訴我接下來的話 他說:
''我們書店自己員工購書的''員工價''也只有95折
看彼此都那麼有誠意之下
好吧
就給你優惠價
算......9折好了!''

!!

聽得懂嗎?
連旁邊的副店長也一愣!......

我的心中馬上出現很多問號
店長不出剪刀 不出石頭 不出布
他出大姆指!
但我的眉頭連動也沒動

店長給了我那麼大的恩惠
但他應該很忙 沒空了解現場銷售人員不費吹灰之力就給了我95折
他也沒時間問一下副店長是否早就給了我9折
他甚至太操勞而不知我已經有了89折
他給我的好價格 不是5折 不是我要的7~8折 甚至不是少一點點的88折
反而是更高的9折??????
那我這麼誠懇辛苦來到不是賣場的辦公室
究竟為什麼?

我不願猜這家書店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還是相信店長因太忙無法面面俱到
就算我不買或不想賣給我
也不用以這種方式勞師動眾 把我請~走呀
但 我真的抱持交朋友的心態
不管對方的動機是什麼
我做好我的顧客角色 笑笑離開就罷了

謝謝幾天前那家書店辦公室的茶水一杯
不解的部分
就擱在當天大雨裡

台長: 呂如中
人氣(4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築夢踏實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錢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