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6 11:09:53 |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說''緣,是修來的''
那亞當夏娃沒有祖先
莫非從天上就開始修?
還是沒什麼修或不修
一切歸於巧合?
可是為什麼有人離鄉背景到了別國卻適應良好
我們都說這種人其實上一世就已經在那個異鄉待過了?
要不然 全是上天的安排
祂掌控了所有
今天我要打這篇文章
明天我不打部落格
老天爺早就算得好好的?.......

我們每天都有舉不完的''緣份''例子
你也可稱它為''機會與命運'' 或選擇'' 或一個個''發生''
你為什麼會在此刻看到我的文字
這包括背後也許一億個機緣
從你出生活到現在然後找到我接著在今天的幾分幾秒剛好打開電腦翻到這一頁...
我覺得真的很神奇
今早大颱風 我就想到很多緣------
我的某聽眾寄給我一本書
我每天都因工作要讀很多書 實在沒空看其他書
那個聽眾經過多少機緣持續和我互動且寄出茫茫書海中的這一本書
令我居然不到兩小就把它K完 雖然我手邊還有其他很多書
然後我在節目中推薦 再把書借給于小姐
電影公司聽到我在廣播的推薦 就請我去戲院看改編完成的電影
我還順便主持了那電影的首映會
于小姐竟被出版社邀請擔任原著作者來台座談會嘉賓
不巧 于小姐重感冒 前一天要我替她出席座談
所以我就在出版社及電影公司當時都沒想到找我來座談之下和原著作者意外碰面
且留下簽名
峰迴路轉 多麼神奇!

另外
我看了那麼多房子
很多地段的功課作得超詳細
居然仍有那麼一兩個被我忽略或根本沒發現的建案近在咫尺
所以當我看到走了好幾遍的路怎麼在突然冒出一棟十樓新成屋
那感覺很像房子是一夕間長出來的!

還有
原本我想趁10/4~10/7間陪朋友出國慶生
因為直到9/30為止上述那幾天除了廣播外我沒有任何其他通告
哪知道10/1起開始接了幾個電視錄影及記者會無法出國
更好玩的是 原本那幾天想去日本或上海
沒想到強颱來台 這兩個目的地都有可能被陸續侵襲
我也算閃過壞天氣!

最後 是我昨天碰到的計程車司機
我戴著墨鏡口罩講手機
他還是認出了我的聲音 且是真正的忠實聽眾
依他所言 之前應該混過黑道
所以他對我講手機的內容提出較為''兄弟式''的看法
並且以非常令人舒服的方式----稱讚卻不狗腿 批評卻不自以為是地鼓勵了我好幾句
讓我非常受用
按照以往 我不愛與插嘴的司機聊天 加上他開的車猛踩煞車令人不悅
但這一次 這有股黑幫味的老大哥的話 卻有一種安撫的氣息
字字句句抹平我吹皺的心湖
所以車才開到一半 原本我被雜事挑起的憤怒就過關了!

說個題外話
有時我也不想當好人 更不想當模範生
尤其當我一片善意或禮貌時 卻被所謂的壞人騎上頭
數次我都準備使壞或抗戰了
多會出現像這樣的陌生人向我開釋
要我平靜 要我放手
我稱之為''天使''
而這些天使 是我前世曾助過他們
抑或是我來世要還的恩典?

于小姐很常問我為什麼有人要看我們在部落格上寫什麼?
以前我會說因為我的文字有什麼什麼優點
今天我忽然覺得可以這麼答 就是:
''沒為什麼 因為有緣''

台長: 呂如中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築夢踏實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是我人生最特別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謝謝您茶水一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