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6 10:42:32|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著PC一起去旅行--祕魯記行4-的的喀喀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在巴拿馬工作的關係,我有很多機會剛巴拿馬的印地安人接觸,也幾度到印地安人部落去探訪,評估他們提出所需要協助的可行性,所以再準備到祕魯旅行的功課時,我特別想要認識安地斯山脈的印地安人文化。

在Titicaca湖週邊,住著許多的印地安部落,其中有一些還延襲著傳統,仍然定居在湖中的小島。說是島,其實這個島上是沒有實質的土壤存在的。怎麼說呢?湖中的水草聚落在歷經多年的擴大之後,莖的基部會彼此相連成厚實的塊狀,然後加上來自水中的一些附著物,慢慢的就變成了在水面半浮半沉的一個平台。印地安人事先選好了一塊正在發展中的平台,隨著擴增一邊在底下定樁,再把水草曬乾平舖到這個平台,最後就成了一個可以住人的人工島嶼。

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這裡的印地安人靠著這個約有台灣四分隻一面積大的湖,一切的生活都必須想辦法從湖中尋求解決。看著當地導遊介紹著湖中的各種常食用魚類,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難怪安地斯山地區的人這麼聰明,古早時候就能夠擁有高度發展的古文明。

當我站在這個比玉山頂還高的Titicaca湖邊,即使湖色翠綠,即使天色湛藍,小城Puno的人最是吸引我的注意。雖然祕魯已經算是一個高度發展觀光的國家,但是在這個小城當中,賣手工編織品的老伯的親切憨厚,市場小吃攤婆婆的友善熱心,讓我覺得自己不是這個城市的觀光客,讓我也不自覺地變得友善,如果你喜歡與人接觸,這裡是會讓人流連忘返的一個好地方。


更多的照片放在http://tw.photo.yahoo.com/greenark.tw/ab6/

台長: GreenArk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