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6 10:52:59| 人氣1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VS責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和天使聊了好多

我相信恆久的責任是需要愛來支撐的

看著生病二十幾年的媽媽

一路看她的病慢慢吞噬著他的身體

很多人說這是上帝的恩典才可以讓媽媽撐這麼久

看著她身體一天天的衰落很是心疼

漸漸的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怕金森是個讓人逐漸失去自控能力的病痛

除了心疼工作忙碌的我其實不知道我可以幫他多做什麼

妳說要幫她洗衣燒飯

說真的看著他漸漸退化的身體

常常問自己幫他做事是對了嗎

如果他還可以就讓他自己做

讓他知道他還是有自治能力

這樣他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個負擔

不過當她身體狀況差一點的時候

我看著老爸細心的餵食

照顧著老媽抱她上上下下

很是感動

把屎把尿或許是偶一為之的事

不過我想如果沒有愛老爸怎麼可能一肩扛起這樣二十四小時的責任

有時我都懷疑我對媽媽的愛可不可以像老爸一樣

二十四小時的照顧一個〝老小孩〞

老人家的任性脾氣

小孩子的耍賴

同時出現在老媽身上

這樣需要多少的愛來支持著他們之間的聯繫

以前看老爸老媽走在一起偶而牽著手偶而偷偷被著我們親熱一下

總是看到他們熱情的愛

現在看著老爸抱著他的老婆細心呵護著怕他跌到擔心他不舒服

再再顯現他們無限的愛

有時擔心這樣的病除了吞噬老媽的自在會不會也吞噬了他們之間的情愛

不過這樣的觀察我看著老爸越來越溫和越來越貼心

有時還會露出心疼愛憐的眼神

這樣的愛是多少人想奢求卻要不到....

如果只是責任沒有愛我想老爸早就自在當個到處玩樂的自己

不過因為愛所以老爸選擇當個專心呵護的愛人

這樣的愛是我想要的....

親愛的上帝...我的愛呢??

台長: 寶貝小孩
人氣(1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感觸 |
此分類下一篇:拋開應該....
此分類上一篇:自私的男人們好好想想吧!

小鈞鈞
好久不見 要加油唷
2010-01-29 12:24:07
版主回應
我會加油的~~
2010-02-02 02:02: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