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3 20:04:18|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涯卡這麼說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到會裡去開會,過去的老長官跟我分享新的輔導工具叫生涯卡和愛情卡。
其中生涯卡有一個玩法很有趣叫蓋牌遊戲玩法很簡單方法如下:
1. 在小組內,主角將前十按照分類排列出來後,其他小組成員依照自己的直覺,挑選主角的其中一張卡片來「蓋牌」。蓋牌時,問主角:『如果這個部分的你消失了,那麼,哪些其他的卡也會跟著消失?』(例如,如果「做自己」沒有了,有什麼其他重視的價值也會跟著受影響?)
2.主角自己將會受影響的卡片也翻過來蓋掉。
3.邀請主角說出在蓋牌過程中的發現與瞭解。
老長官運用了一點創意,請我將其中的十張卡片選出前三名的卡,接著把剩下七張跟前三名有關的做個分類,接著就開始蓋牌了。
我的前三名卡片分別是
1生命的厚度及深度
2做自己
3有意義的愛情關係
當在蓋牌的過程中,發現,做自己對自己的重要性及與有能談內心話的朋友的重要,而能談內心話的朋友並不是我排在前三名的牌。
當做自己被蓋掉時,我竟大聲的呼叫「哇~」接著我就蓋掉很多牌了。原來做自己在我生命中是那麼重要啊。回想過去沒有做自己時,自己好像就比較沒有特色,比較沒有自信,比較容易懷疑自己。
另外,活動過程中,蓋了某張牌時,常會影響我去蓋能談內心話的朋友。老長官就提醒我可以去想想其中的關連性。這件事我在回家想很多久,發現朋友真的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元素。
想想如果叫我重新排前三名的話朋友會替代愛情吧。
想想自己活到現在,被好多朋友滋養,好像也是這些朋友讓我看到自己的特別,讓我更愛我自己,我們也創造出好多精彩且值得被珍藏的回憶。也許這些朋友自己不認為,但我是如此感受著。
感謝上天賜給我這些寶貴的朋友,陪我成長。

台長: Gooloo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