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8 21:57:39|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歲的約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滴答─滴答─滴答─」時鐘的聲音,現在這個房間安靜的連時鐘在動的聲音都聽得到
「痾....」一個銀白色髮的7歲小男孩開口打破了沉默「小羽...你真的非走不可麻?不能留下來嗎?」
「對不起」極為成熟的黑髮小男孩開口了「因為爸爸被公司掉到美國,所以我非走不可」
「我們...還有機會在見到面嗎?」銀白色髮小男孩臉上沾滿了淚水
「一定會的,我們約在七色橋那邊好嗎?八年後的今天我們就在那裏見面好嗎?」黑髮小男孩說著
「好!我們約定好了喔!」臉上的淚水轉變成笑臉

*2050年初夏*
跟你的約定已過了十年了....跟你約定的那天....我一直等...一直等...還是等不到你....
你不回來了嗎?忘了我嗎?還是....?
升上高中時我才發現考上了一間離七色橋並不遠的高中,所以我每天上學、放學一定會經過那一條路。
可是...我都繞遠路回家因為我不想再看到七色橋了...不敢再想起與你的約定...不敢再想起你....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去七色橋看看所以上學就往七色橋那邊走去。
跟十年前一樣...什麼東西都沒有變....我抱著不想在想起你和約定的心情上學....

「等會,會有一個轉學生轉來我們班。他現在正辦轉學手續」
老師在台上講著話,我並沒有聽進去。升上高二的大樓正好位在七色橋旁邊,而我的座位又剛好在窗戶旁邊。
只要一無聊我都會不知不覺的轉頭望著七色橋發呆。
我現在變的安靜....除非沒有重要的事情我很少開口說話。在學校,我的存在感很低
甚至有沒有我這個人同學認不認識我我都無所謂....我只求你能回來就好....
「大家好,我叫羽佐黑」黑髮17歲的男生站在台上說著
羽佐黑?
我轉頭望向黑板看著頂著一頭黑的漂亮的頭髮雙眸黑色的男生
"很像...."我在心裡想著,真的很像,但我不確定他就是。所以我只看了一下他又轉頭看著七色橋發呆
他好像也發現了我似的,座位就選在我旁邊。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沒有回答他的話,只是看了他一下就拿起桌上的筆和一張空白的紙寫下我的名字
"言和白逆"
我現在不想說話....跟誰都不想....反正我的存在感很低。沒有人認識我,也沒有人想與我做朋友。
「你不能說話嗎?」
他又問了。我拿起剛剛的白紙在上面寫起來了
"不是,我只是不想說話"
我把這張紙拿給了他,他也沒有再多問我什麼。我繼續看著七色橋。
很多人走過這座橋,橋下有一條小河流。陽光把小河流照的閃閃發亮,有時候會有七色的彩虹出現。所以就有人把這座橋叫七色橋
「唉....」我看著七色橋嘆了一口氣
下課,同學們在教室吵來吵去。有的女生在聊八卦,有的男生在教室玩追逐戰,而我只是趴在桌子上。
我突然想到了老師交代我要做的事情,正要起身時被一個男生撞倒在地
「對不起!」他跟我道歉「你...是誰啊?」
我搖著頭表示我無所謂轉身就離開了教室
等我搬完了老師交代的東西也已經上課了。我回到座位看著手上的傷口,想起三年前爸爸與媽媽吵架的情形....
完全的把氣出在我身上,那時我已經變得無所謂了...因為我體會到身上的傷口比不起心理的痛....
在學校被受排斥,忍受同學的打罵。那時回到家我以為媽媽和爸爸會問我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時...我錯了。
他們連一句話都不說根本對我是不聞不問....那件事就發生在小羽走後的第七年....
當時認為在過一年就可以見到他,可以訴說我心裡的痛....
但是他沒有回來,我等了一整天,等到半夜才回家....
「什麼事...都變的無所謂了」我趴在桌子上望向窗外的七色橋說著。
「言和白逆」老師叫著我的名字,但我沒有回應,不是看著窗外發呆而是趴在桌子上
老師也沒有多問就直接叫了下一個人的名字。
沒有人知道我趴在桌子上,沒有人會知道我不舒服,沒有人會關心我,死了....就算了吧
「傷口...」我喘著熱氣說著,很小聲,沒有人聽的到
「羽佐同學,請問你要做什麼?」
什麼聲音?老師幹嘛問羽佐要去哪?
「保健室」簡單的幾句話
保健室?羽佐同學幹嘛去保健室?不想管了...只是覺得身體好沉重...不像是我的一樣
我快死了嗎?我會不會死?可是...我還不想死啊!因為我還沒見倒小羽還不想死啊!
「唔....」睜開成重的眼皮映入眼簾的是白色的天花板,在轉頭看旁邊....沒人。
好刺鼻的消毒水味道,我在保健室嗎?
我撐起身體坐了起來看起來不像保健室啊...
「你醒了嗎?」是羽佐,剛剛從門走了進來
「....」我點頭,不想說話
「不想說話嗎?」
我又點頭了,好安靜...連一根針掉下去都聽得見
「剛才醫生說你身上有被毆打過的傷口,完全都沒有經過治療然後搬重物使傷口裂開而細菌感染」
我靜靜的聽著,原來是傷口又裂開了啊....反正又不痛所以不必擦藥
「你....發生了什麼事?」
「沒事....」我只是淡淡的說著
他也很訝異我會開口說話,因為他幾乎都沒聽過我開口說過任何一句話。
安靜....很安靜...好無聊...看不到七色橋嗎?平常在學校都可以看著七色橋發呆一整天是因為在想他嗎?
不...其實我好想他...好想再見他一面...好想再看他溫柔的樣子....他的記憶...與他在一起的片段....漸漸的快模糊不清了...
不想...我不想忘記小羽...但是與他的回憶卻漸漸的模糊不清....不要...我想要小羽!
因為我發現,我喜歡上他了。
「你怎麼了?」
「....」我搖頭,只覺的臉頰上多了淚水,羽佐他應該是看到我哭了才問的吧
「欸...你是笨蛋嗎?」
怎麼...突然對我這麼說?
「你身上有傷口卻不知道要擦藥?」
「因為..不痛」簡單的說著
「不痛?」
「...」我點頭,不想多說。
我怕在說下去他可能會問我傷口從哪裡來的。我不想和別人談論我家人的事情。
「傷口....」他還沒說完我就接下去說了
「不要問...」我哭了..「求求你...什麼都不要問...」
看著他點頭我又躺回病床上了。
「小羽....」很小聲...真的很小聲....「求求你快點回來....」哭累了...睡著了....什麼事情....都忘了....

今天出院我回到家...
家理沒有人,好安靜...好像一個空房屋...豪無生氣
「我..回來了」
很安靜...沒有人出來,只有一隻貓咪跑了出來
「夜,你餓了吧?」我摸著那隻深藍色的貓咪
這是我在公園裡看到的,只是餵了東西給他吃他就一路跟我到家,所以我只好不得不收養他
「爸爸和媽媽沒回來?」我走進廚房倒著牛奶,只見貓咪只是對我喵了一聲就繼續喝他的牛奶
「是嗎?你也怕現在的爸爸和媽媽阿....」

*2051年初冬
今天...我又來七色橋了。看見河川旁邊的樹葉子都枯萎了,你還是沒有回來。
我已經18歲了,你還沒有回來。什麼消息都沒有....
「言和!」羽佐跑了過來,今天是假日,我很少出來難得出來了卻遇見了他
我看著他朝我跑了過來手上多了很多東西,看起來是個禮物
「我...明年就要去美國了」還沒等他開口我卻先說了
「美國?」
「我要找人...」只是簡單的說著他卻也沒有再說話了。他知道,我要找的人是對我非常重要的人
「言和,可以把你要找的人名字...說給我聽嗎?」
我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頭就拉起他的手在他的手心寫下了四個字
"條緒黑羽"
「他跟你...很像」我笑著,這是我第一次笑了出來還是對著與小羽非常像的男生
「你...是笨蛋嗎?」他又說了這一句話。
每次只要我做出了不像自己的行動的話他都會說出這句話
「笨蛋?」我只是傻傻的看著他只是對他笑也會被罵笨蛋?
「你果然...是個無藥可救的笨蛋。我都暗示的那麼明顯了」
「暗示?」我還是傻傻的看著他,完全不懂他的意思
他說的話我不懂,什麼暗示?什麼明顯?我全都不懂
「笨蛋....」
只覺得突然熱熱的,被抱住了。黑羽身上的熱氣往我身上傳了過來
「羽、羽佐!?」我臉紅「幹..幹嘛?」我試著要推開他
「你還想要放手嗎?」他看著我「我轉學過來你真的不知道是我嗎?我一直扮演著不認識你一直在等你問我是不是就是你小時後再等的黑羽!我一直在等!」
「....」我只是呆呆的看著他
「但你卻....什麼動作卻沒有!我刻意不在七色橋那邊見你是想讓你擔心一下,你卻....」不說了,什麼都不說了
我看著他沒有說出任何一句話,只是...看著他...
但我卻...都沒發現...臉上多了淚水。我哭了,看到他我哭了....
「對不起...」我下意識的道著歉
「傻瓜...我真的很想你」

台長: Aki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BL文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