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10-26 10:20:10| 人氣441| 回應3 | 上一篇

自律就是這麼一件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以那後來呢?我的monk mode進行得如何?

室友在國外的那段期間我果然奮發向上,徹底執行了我的戒條。當然其中有的我漸漸發現那很苦手,像是冥想。

周岭在《認知覺醒》中說了這麼一句話:「冥想:終有一天,你要解鎖這條隱形賽道。」天啊!這是多麽沈重的一段宣言,好像我沒有跟著潮流去冥想就是認知文盲一樣。我也知道當今「冥想」有多麽流行,我也真的很想解鎖,但我。。。總是睡著。。。

不誇張,每晚睡前我規定了自己十分鐘做冥想。專注呼吸,當心思跑走就輕輕地把注意力拉回來。我總是在冥想中不自覺回想當天工作上發生的事,有時擔心自己有做漏,有時懊悔自己做得不夠完美。

不!不可以想工作的事!

回來感受呼吸,感受空氣通過鼻孔進入鼻腔的moment!

這麼在工作和呼吸中來來回回,剛剛設的鬧鐘就會叫醒進入彌留狀態的我。

為什麼會這麼好睡啊?

我歸納出幾個原因:

-早起:我通常是上班的前3~5小時起床,晚上很自然地到該睡的時間就會想睡

-monk mode期間有限制自己的SNS時間,除了大便時之外都不看instagram或小紅書之類的,也就減少了精神上的刺激

-每天去健身房30分鐘

-學習的密度提高,除了上班之外的時間就專心在當時我想學的procreate上,有用腦

這樣怎麼可能不累啊。

就算我多想體驗冥想的好處,也抵擋不了山崩式流去的體力啊。

回到最初的話題,在monk mode期間我最力不從心的莫過於這個冥想了。

而其他像是每天30分鐘的健身房這條戒律,我成功地創下了連續16天的健身紀錄。

不能說我每天都健得多麼用力,但至少證明了怎樣都有那30分鐘。

我的工作是看班表上班,有早上7點的班,也有14點的晚班,更有22:30開始的大夜班。

因為長頭髮要洗又要吹實在很花時間,所以我不在上班前去健身房。什麼空腹運動好消耗脂肪,早起運動完洗冷水澡好精神抖擻一整天,這些maybe經科學證明的正論,我沒有要戰,但就是我要洗頭這件事讓我卡關。

別說什麼流汗吹乾就好,不行,我偶包重,頭髮不能油,不能塌,不能臭,這是職業道德,說什麼都不能讓步。要掐一個小時半洗澡洗頭化妝,還要半小時健身房,這樣我早班就要凌晨2點起床嗎?不合理,因為我還要吃早餐,要看書,要想一天的過法。

必然地我就是下班直行健身房,沒有別的選擇。

未免我犯懶,我讓這個routine實行的摩擦力降到最低,直接穿健身服上下班。這樣下班そのまま踏上飛輪。完美!

即是大夜班早上8點離開公司,我也會去健身房摸個30分鐘再回家。

回顧了我的monk mode戒律中,我覺得最簡單的是不滑社群媒體。

第二簡單的是每天30分鐘的健身房。

一開始我還架手機側拍我偉大的monk mode實錄,但很快就不想那麼做了。因為我想專心在當下該做的練習上,側拍這件事對我來說耗時又分心,畢竟我也不是自律博主需要鞏固人設,所以就是默默地,淡淡地實行自己的決定,僅此而已。

會不會其實自律就是這麼一件事呢?

procreate畫的草莓 

台長: GiGi
人氣(441)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和冒險隊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monk mode

Henry
給您一個大大的讚,佩服自律的人!
2024-10-26 15:55:11
HY
運動這件事我是盡量不給自己壓力,想說每天就算不想大動,拉筋個15分鐘也好這樣,默默地好像也實行了一個多月,希望可以保持下去。
但是不滑SNS好難!GiGi有什麼祕訣嗎? 我現在是盡量把睡前滑手機扭轉成看書,默默一個月也看了好幾本,但還是想減少滑手機的時間。
2024-10-28 10:07:40
何時歸
真男人硬著等,而不是等著硬:http://www.tadarise.tw/shop/tadarise-5/
2024-10-28 14:47: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