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1 11:12:35| 人氣2,6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用遷就 習慣「一個人」

推薦 5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走的時候,想拍照就拍,

想趕路就趕,想喝水就喝。

台北大縱走共七段,第一段從二子坪走到關渡,

我自己「一個人」走,自己說走就走,

不用遷就別人,不用等別人休息,

當然也不會拖累別人。

 

一個人走的時候,想拍照就拍,

想趕路就趕,想喝水就喝;

但如果沒有想好為何要「一個人」做事,

就會陷入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

也許怕外顯自己的孤單,就加緊腳步向前走,

除了孤寂,還怕萬一在路上昏倒、摔傷怎麼辦,

走錯路也沒有人會提醒;

但相對的,一個人可以很專注趕快走完,

目標明確蒐集完這一段的寶石。

原來我不是世上唯一的獨行俠。

我愛一個人看二輪片,

總是幻想是否會遇到同好「一個人」看電影的有緣人;

我愛一個人吃午餐,我的午餐我決定;

一個人看病,手上的大包小包全都得拎進去診所;

一個人去健身房,看妹也很正常;

一個人看電視不會寂寞;一個人喝咖啡很安靜。

記得曾在「健康你我他」徵文,

看到有人說性、不性,自己可以解決。

沒有安全的、可信賴的、沒疾病的伴侶,

生理的欲望,自己也可速戰速決;

沒有陪不陪伴的問題,沒有巨額花費的困擾,

沒有警察臨檢的風險,沒有婚外情的醜聞,

將來也沒有人要求檢驗DNA的窘境。

 

一個人的好處雖然不少,只是已屆知天命的自己,

未來還是須面對沒人可選,只好習慣「一個人」。

 

註:健康你我他2023-03-11聯合報

文/寶麗龍恩(北市內湖)

台長: 王維
人氣(2,652) | 回應(0)| 推薦 (5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好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愛心牛肉麵
此分類上一篇:在巨人肩膀上堆積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