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4 14:21:42|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引用MSN的文章”慾望掩蓋純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要更好的人生就是要失去純粹的美好嗎?
牽手時想接吻,接完吻後又想上床,上完床開始尋求真愛,真愛獲得後打算逼婚生小孩。
其實,這一切都是計畫,始於渴望得到幸福的慾望。

結束了情人節的年度活動,難得的有薪休假,我卻患了重感冒躺在家裡。
當姐妹們吃著「單身」慶祝大餐時,我卻抱著衛生紙跟貓在客廳亂轉電視。
電視上演著一部電影,說一個十三歲的女孩,一夜之間變成三十歲,她發現她擁有了很多東西,但她再也不是自己。
她是個雜誌主編、開名車、住高級公寓、有個有名的男友,但她卻沒有朋友、跟家人疏遠,是個會出賣同事踩著別人往上爬的賤貨。
十三歲的她,討厭三十歲的自己。

我看著電視,心裡想著:「自己跟十三歲時有沒有很大的差別?」
我失去了某部份的自己,我不再相信婚姻,我可能談戀愛會劈腿,只為了性高潮與人上床,我不敢保證跟人結婚不是為了錢而是愛,結了婚以後不會為了證明自己的魅力有婚外情。

奶奶來探病時對我說小妹上次去看她時,嘴甜地道,她結婚時,一定要連媽媽一起嫁過去。她聽了萬分感動,直說,小妹比我懂事比我厲害,我嗤之以鼻,直想在她面前點菸,搓破她以為我不菸不酒的美夢。
誰十七歲時不是作著這樣的大夢?
可三十歲的現在,慾望的高牆往往掩沒我們心中的純粹。
我們會為了工作扯謊、不擇手段。
想要吃頓好的,勉強自己跟不喜歡的人出門。
為了要在工作上有甜頭,跟技術人員耍可愛撒嬌,甚至耍點小曖昧,只要讓事情成功。

我們不在乎自己是個賤貨,只想得到我們想要的。

只是這樣過人生,對嗎?
Tina叫我不要想太多,她覺得我只是忙碌過頭突然停下來,不知所措。
Emily認為,這世界上,就是要耍點小技巧,才能過得更好的人生。
我說我想要辭掉工作,找間咖啡廳打工,偶而接接案子,負擔得起房租就好。
Tina說,三十歲的女人不要這麼天真。
Emily補充,沒有存款的人,更不要做這樣的夢,人要為自己打算。

可是,想要更好的人生就是要失去純粹的美好嗎?人為自己打算的結果是,什麼都要想好下一步。
牽手時想接吻,接完吻後又想上床,上完床開始尋求真愛,真愛獲得後打算逼婚生小孩。
其實,一切都是計畫,原始於渴望得到幸福的慾望。

我不禁開始想,當地球開始停止轉動時,究竟有哪些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我們真的有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嗎?
我其實,比較想在陽光灑落的週日在公園散步,喝一杯茶,安安靜靜地看本書。
但是慾望,都把它們遺忘了。

台長: 女人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