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9 05:47:49|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邦來的賢德女子-路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邦來的賢德女子-路得

 

話語時間:

  有一個住在伯利恆的以色列人叫做以利米勒,在以色列地發生饑荒的時候,帶著妻子拿俄米和兩個兒子瑪倫及基連,搬去摩押地過活。後來以利米勒死了,他的妻子和兒子繼續留在摩押地,兩個兒子並且都娶了摩押女子為妻,一個名叫俄珥巴,一個名叫路得。

  十年以後,沒想到瑪倫和基連也過世了,而且輪到摩押地發生饑荒,拿俄米心灰意冷,決定回到故鄉去。拿俄米對兩個媳婦說:「我現在要回故鄉去了,你們都回娘家吧,願耶和華恩待你們,像你們恩待我一樣,希望你們能夠找到好好對待你們的新丈夫。」聽了拿俄米的話,大媳婦俄珥巴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但是路得卻不肯離去。


  路得對拿俄米說:「你往哪裡去,我就往那裡去,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 神就是我的 神。除非死能讓我們分離,否則我絕不離開你。」拿俄米見路得的心意很堅定,就不再勉強她,帶著路得一起回到了伯利恆。路得孝順拿俄米,如同是自己的母親,在伯利恆傳為佳話。


  為了奉養拿俄米,路得到田裡去拾撿工人收割時遺落下的麥穗。她到了以利米勒本族的親戚波阿斯的田裡工作,波阿斯知道她就是路得以後,特別吩咐工人不得欺負路得,要好好地照顧她。路得回去告訴拿俄米時,拿俄米很高興,並且要路得以後就在波阿斯的田裡工作就好,不要去別人的田。


  之後拿俄米想為路得找新的丈夫,就吩咐路得去找波阿斯。波阿斯對路得說:「全城的人都知道你是賢德的女子,而且我本來就是應該照顧你們的親屬,只是還有一個人跟你們的親屬關係比我更近,必須要問過他的意思才行。如果他放棄的話,我一定負起照顧你們的責任。」

  於是波阿斯在眾長老面前,親自問那個人:「從摩押地回來的拿俄米,現在要賣我們族兄以利米勒的地,我想當贖那塊地的人是你,然後是我,現在我當著長老們的面前問清楚,你若肯贖就贖,若不肯贖就告訴我。」

  那人說:「我肯。」波阿斯就說:「那麼你除了買地以外,按照律例,也要娶拿俄米的媳婦路得才行。」那人便說:「這樣我就不願意贖了。你願意的話,就由你贖吧。」

  波阿斯之後便娶了路得,並奉養拿俄米。路得為波阿斯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俄備得。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親,而耶西就是有名的大衛王的父親。雖然本來是外邦女子,但是最後路得成為跟隨 神,並且生出偉大後代的人。


回答問題:

1.        拿俄米的故鄉在(      ),她跟丈夫還有兩個兒子為了躲避饑荒,一起搬到(    )地去。

2.        拿俄米要回故鄉時,不肯離開她而一起回去的媳婦名叫(    )。

3.        拿俄米的媳婦後來嫁給了(      ),他們的兒子叫(      ),孫子叫(    ),曾孫叫(    )。

4.        是不是只有某些種族或是哪一國的人才可以相信 神呢?

5.        路得本來是可憐的寡婦,為什麼最後可以獲得幸福呢?

 

讀經時間:路得記

 

金句背誦:

你往哪裏去,我也往那裏去;你在哪裏住宿,我也在那裏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 神就是我的 神。(路得記1:16)

 

安慰勸勉:

雖然路得不是以色列人,但是跟隨 神就變成 神的子民,雖然我們過去都不認識 神,但是從認識 神開始,我們就在 神的國度裡一起生活了,所以重點是要認識並跟隨 神唷。

台長: 加菲梅格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教案(小學) |
此分類下一篇:解明奧秘的先知-為王解夢的但以理
此分類上一篇:迦南婦人的信心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