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2 14:56:19|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道與不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時間:

「爸爸!爸爸!我們去看馬戲團表演好不好?」爸爸才一進家門,小呆就跑過去抱住爸爸。

「馬戲團表演?什麼馬戲團表演?」爸爸聽不懂小呆在說什麼。

「就是這個啊!」小呆手上拿著一張廣告傳單,上面寫著:「千載難逢,世界上最頂級的表演!」

「我們老師說,如果我們很多人一起去的話,可以打折喔。爸爸,什麼是打折啊?」小呆問爸爸。

「打折啊,打折就是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錢去買到那個東西。」爸爸邊換下上班穿的衣服邊跟小呆解釋。

「所以這樣很好啊,那我們就去吧,好不好?」

「喔,比較便宜不表示就是很便宜啊,還是要看看到底值不值得才知道好不好。」

「拜託啦,我好想去看喔!」小呆一直拜託爸爸。

「爸爸會跟媽媽商量看看。但是你也要禱告跟主耶穌報告這件事才可以喔。」

小呆想到在過年去爺爺家吃年夜飯,那時在電視上看到馬戲團表演的節目,他們好厲害喔,可是叔叔說,看電視不算什麼,如果到現場直接看的話,才會真的嚇一跳呢。

聽了就讓人好想看真的馬戲團表演喔,可是爸爸說那些都是在外國,除非他們搭飛機過來這邊表演,或是我們搭飛機去外國看,不然是看不到的啦。

這一次他們就是搭飛機過來了啊,終於有機會看到真的馬戲團表演了,所以小呆真的好希望能夠去看啊。在晚上睡前禱告的時候,小呆就特別跟主耶穌報告了這件事情。

「親愛的主耶穌,我是小呆,感謝您讓我每天都很健康,很平安,我很愛您喔。我們老師說,有一個很厲害的馬戲團要來表演,我很想去看呢。可是爸爸說,要問主耶穌覺得好不好才可以,希望主耶穌能夠覺得很好,然後跟我一起去看表演。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過了兩天,爸爸跟小呆說,爸爸和媽媽決定帶小呆和弟弟小丁去看馬戲團表演,而且叔叔也說要帶堂弟小皮一起去。爸爸跟幼稚園老師聯絡,因為一起買票的人很多,所以可以買比較便宜的團體票,爸爸媽媽覺得這樣子很划算。

小呆很開心,就做了感謝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是小呆,感謝您讓爸爸媽媽決定帶我和弟弟去看馬戲團表演,請主耶穌跟我們一起去看。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終於到了馬戲團表演的那一天,爸爸媽媽帶著小呆和小丁一起去表演場地去。到了那邊,就看到叔叔和小皮已經先到了,小皮跑來跑去,一直叫著:「馬戲團!耶!馬戲團!我要看馬戲團!」

小呆還碰到很多朋友,還有幼稚園老師。同學石頭跟他爸爸媽媽也來了,可是他們不知道可以一起買團體票,結果就買了比較貴的票。石頭的爸爸知道小呆他們是一起買團體票的時候,看起來很懊惱的樣子。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進場了,結果等到進去裡面,等著表演開始的時候,小皮卻睡著了!叔叔想要把小皮叫起來,但是小皮就開始哭,叔叔沒辦法,只好讓他睡。後來小丁也睡著了,只剩下小呆醒著。

小呆看得目不轉睛,真的好厲害喔,有的人跳好高,可以翻好幾個筋斗,有的人是可以一次甩好多瓶子,多到小呆數不出來,還有飛來飛去的空中飛人,走鋼索的,小呆好擔心他們會掉下來呢。而最厲害的就是有人在一個大球裡面騎摩托車了,而且不是一輛喔,是兩輛在裡面跑呢!小呆的媽媽覺得好驚險,還把眼睛遮起來不敢看。

但是小呆最喜歡的,就是小丑了,小呆覺得他們好好笑,每次他們出來的時候,小呆就一直笑,笑到肚子痛呢。

表演結束的時候,小呆覺得能來看表演真是太棒了。這時候小皮醒了,他又開始叫:「馬戲團!耶!馬戲團!我要看馬戲團!」然後問叔叔說:「什麼時候才要看馬戲團?」叔叔跟小皮說已經表演完了,小皮不聽,一直吵要看馬戲團,說:「我都沒有看到!我要看啦!我要看啦!」但是叔叔也沒有辦法把馬戲團再變出來,最後小皮就一路哭著回家。

回家的時候,小呆他們遇到了同學小花和她的媽媽。小花媽媽問他們去哪裡,小呆說:「我們去看馬戲團表演!」小花媽媽很驚訝地說:「什麼?是今天嗎?我以為是明天呢!真糟糕,票都白買了!」小花一聽就哭起來了:「我就說是今天,媽媽就不相信!」

看到小皮和小花都因為沒有看到馬戲團表演就哭了起來,小呆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洗過澡要睡覺的時候,小呆向耶穌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是小呆,感謝您讓我看了這麼棒的馬戲團表演,他們很厲害對不對?主耶穌也很喜歡吧!我的同學石頭他們買了很貴的票,我的堂弟小皮睡著了沒看到表演,我的同學小花弄錯時間也沒看到表演,但是我都沒有那樣,真的很感謝。我愛您喔。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主耶穌聽了小呆的禱告,笑著摸摸小呆的頭,小呆雖然不知道,但是就很甜蜜地進入夢鄉了。

 

動動腦袋:

1.     小呆他們為什麼能夠買比較便宜的票呢?石頭他們又為什麼買了比較貴的票?

2.     小皮有沒有看到馬戲團表演?為什麼會那樣呢?

3.     小花有沒有看到馬戲團表演?為什麼會那樣呢?

4.     如果對一件事情不夠了解的話,就很容易做錯,或是來不及做,你有沒有過弄錯事情,結果就做錯事了呢?

5.     你有沒有去看過什麼很好看的表演呢?去看的時候,有沒有什麼事情是要先準備或是注意的?

 

安慰勸勉:

親愛的小朋友們:

  有聽過「無知」這個詞嗎?什麼叫做「無知」呢?無知就是說不知道的意思。有的時候,無知是因為沒有學過,或是學了卻沒有學會,所以就不知道。也有的時候,無知是因為自己以為知道,所以別人要教你的時候,就不接受,結果就什麼也不知道。

可是,不知道會帶來損害呢。就像故事裡面的石頭一家,因為不知道可以一起買票比較便宜,就白白多花了錢去買比較貴的票。還有小花的媽媽,因為記錯了時間,所以就錯過了表演,白白浪費了買票的錢。而小皮雖然到了現場,卻不知道表演就要開始,把時間拿去睡覺了!等到表演都結束了,只能哭著回家。

除了生活上會因為不知道受到損害之外,還有一件事情,如果不知道就太糟糕了。那就是要知道並瞭解 神和主耶穌的存在,還要跟隨過來,跟 神、聖靈、耶穌一起相愛並生活,讓我們的靈魂和肉體都得到救援還有幸福。反對耶穌的人,就是因為不知道、不瞭解,所以做了很多錯誤的事情,也讓自己沒辦法去天國。

所以我們要成為知道並瞭解的人,而且還要去告訴不知道的人,讓他們知道並瞭解以後,一起過著最棒的生活喔。

 

聖經金句:

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書5:17

台長: 加菲梅格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教案(幼兒) |
此分類下一篇:小圭龜與小菟兔
此分類上一篇:了解後正確地說吧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