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8 23:11:22|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如我是海\惠來國小蔡如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惠來國小六年甲班蔡如婷】
【指導老師李逸琦】



假如我是海,我希望我是海豚灣的那片海。那裡有一個美麗的神話,我希望和神話中的守護者--海豚做朋友,看著他們在我的背跳躍、玩耍;我要傾聽他們的憂愁和快樂,我願與牠分享所有的喜悅、夢想。

傳說,只要在海豚灣告白的第一個人,就是你生命中注定的情人,我希望有許多的人在海豚灣告白成功,並帶著幸福的笑容白頭偕老,因為我可以給予最大的祝福。看著他們幸福,我就很快樂。

曾經在海豚灣,有一個女孩,牠幾乎天天對著海豚祈禱,有一天,她告白了,但看來並不是成功。如果我是海豚灣的那片海,我一定要成全她的祈禱,看她幸福快樂。有人說過,只要期待,希望就會成真。所以我相信那女孩會是幸福的。

「海的思念綿延不絕,終於和天在地平線交會….」我,如果我是海,我要收集人們的思念,我想把思念化為喜悅、幸福,並幫他們把希望成真,假如我是海。



【指導老師評語】
以海的角度寫出海的行為,本篇表現最好的是修辭技巧,運用得相當好,GOOD!今後繼續保持歐!
【代理台長觀點】
目前為止童話故事性發展最成熟的一篇,有小女孩對愛情天真的浪漫想像,完全以愛為出發點,所擬寫出的大胸襟的希望之海。
【圖片說明】
夏令營學生海報設計作品

台長: 福田慈善會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