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8 22:36:02|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惠來國小郭千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惠來國小六年甲班郭千嘉】
【指導老師嘉義大學李逸琦】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會自由自在的飛來飛去,我還會在最高的山上看風景。

我是一隻小小小鳥,飛來飛去自由又逍遙,沒有煩惱,沒有憂愁,只有快樂自由,我是一隻小小小鳥請不要抓我、嬉弄我。讓我在天空上飛來飛去。

請你仔仔細細的看看我,我是一隻可愛又健康的小小小鳥,請你聽我那清脆的叫聲,請不要嚇我,我會將我的喜悅、悲傷、快樂、難過跟你們分享,我會唱歌給你們聽。

我是一隻特別的小鳥,喜歡逗大家笑,喜歡跟大家玩,請不要讓我難過,我會像其他小鳥一樣健康,我不會啄人請不要討厭我。

我覺得小鳥是一隻可愛又健康的動物,但是他們生病的原因是,我們人們造成的,因為我們會拿一些食物給牠們吃,使牠們慢慢絶種生病,所以請大家不要餵食。



【指導老師評語】
整篇文章擬人技巧濃厚,希望你每次都能繼續保持歐!
【代理台長觀點】
透過鳥的假想觀點,無意間流露的小朋友的心思與小情緒,是有趣的,不過末段跳出作者的身分以告誡論說的語調來結尾是有些突兀的。
【圖片說明】夏令營活動照,攝影劉松林

台長: 福田慈善會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