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12 11:15:25| 人氣2,7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163-『走訪日本出雲大社』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出雲大社-[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163-『走訪日本出雲大社』

 

  日本眾神之鄉出雲路,竟在偶然機會裡與它邂逅兩天一夜。「出雲大社」是日本六大神社之一,位於九州西部面臨日本海之處。此地的大神社是與日本歷史關係密切,因此,每年元旦之日,日本天皇一定會派御史前去祭拜。自古以來出雲大社,祂就是結善緣之神祇。尤其是一些情侶伙伴都會到此膜拜,寄望天神協助他們獲得良緣婚姻美滿。

 

  出雲神社附近有一座童源寺,歷史悠久人跡少至。寺內400年之紅梅老樹,嵩齡遐壽、老態龍鐘。年年時季一到,花蕊嫣然吐色,滿樹耀紅映眼。此外還有500羅漢之陪伺,莊嚴肅穆。此處可說是日本景點最後之處女地,風景秀麗優雅,古樸神色耐人尋遊。出雲路除了上述之景點外,還有御崎國家公園、天橋立、傘松公園等景點可以逛遊。根據一項統計,每年到此遊覽之觀光客不在少數。

 

  19955月,我去上野與秋田等地拜訪供應商。承蒙青木君陪伴省事許多,夫人亞希子還多次烤魚招待我這位饕客。由於紡商特別順利,我想多留幾天慰勞自己。於是電話給城東製作所河尻部長,希望它抽空陪我出遊走逛。現在他已是該公司的專務,只要照會一聲,外出個三、五天沒有人會干涉的。當晚他電話給我,這回他選定帶我去逛遊在本州西部的神祇故鄉-出雲路大社。

 

  我稍有涉獵過日本歷史,對於出雲地方僅在「日本開國奇譚」裡閱覽過,所以對她稍有印象。如今要親臨斯地逛遊,內心自然充滿著遐思,非常滿意這個選擇。次日由青木君當司機,休旅車由河尻專務提共。青木君對於國道非常熟稔,由他擔任司機我們都很放心。因為車況良好加上司機技術不錯,所以一路平安抵達出雲地頭。這次逛遊出雲兩天一夜,青木將車停泊於飯店停車場。

 

  然後,三人一起去飯店櫃台辦理進住手續。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問明出雲大社方向,三人連袂出發前去走逛。踏入鳥居步道之後,幸運遇見一團來自台灣屏東的觀光客。因為同是客家老鄉,大家談得非常融洽。走近出雲神社膜拜之處,看見許多年輕人,成雙成對的在神壇前膜拜祈求,他們大概都希望。天神賜給他們好姻緣吧?我們三個大男人早已成家立業,所以,只是四處走逛聊聊罷了。

 

  是日晚餐在飯店服務處安排之下,我們在別廳進用晚餐。傳統的地方料理各人一份,內容平常乏善可陳。除了炸物之外,因我胃口不佳,僅吃一小碗飯意思意思。河尻專務見我胃口不開,餐後帶我去另地吃碗拉麵,這一晚才沒餓肚子過夜。翌日早起吃過早餐,三人前去天橋立逛遊,學著一般人俯頭觀看景緻。果然別有一番韻味,可能是年紀大了些,起身之後頭部有點暈眩之感覺。

 

  天橋立有大天橋、小天橋與迴旋橋三個景點。傳統說法天橋立是龍神化身所成,故神社之內供奉著九龍王。此外,還供祀豐受大神與大川大明神。河尻專務說:「祂們就是濃神與水神啦。」迴旋橋可以迴旋360度,各方向之景緻皆可納入眼底。觀覽過天橋立之後,我們去參觀一烟寺。相傳在千餘年以前,一位漁夫在此附近水域裡,撈出一具佛像而在此設廟恭奉。

 

  一烟寺之廟宇與週遭環境,給人以一種古樸無人間煙火之感覺。進入廟前廣場,一片寂靜肅穆,人跡寥少,河尻專務說:「這裡是個有求必應之神社。但因位置隱密,若無熟人指引,根本就不知祂的存在。」三人不免俗的拋幾個銅板,拍拍雙手禱祝祈求一番。青木君問我祈求啥麼?我怎好意思告告訴他,說我在祈求訂單滾滾而來呢。出雲景點參觀完畢,原車連夜趕回上野。次日下午三點多,我人已平安回到中正機場啦。 【完】


農村曲-劉福助

台長: 慕松
人氣(2,774)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164-『日本北地之旅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162-『日本熊野古道留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