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14 11:15:50| 人氣3,53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124-『巴林島之片段回憶』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巴林島片段-[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124-『巴林島之片段回憶』

 

  這日由阿布達比之商友阿里,陪著我自莫斯開特飛往巴林巡視市場概況。中東市場我的生意不多,儘管如此但我還是對它非常重視。友人之客戶星散分布於巴林、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與敘利亞等地方。訂貨量不大花樣繁多,論真計較起來供貨耗工費時,可是利潤可觀也就不去考慮其他了。拜受戰爭頻繁之恩澤,許多小商家都已變成大客戶,所以我在中東出現的機會,也就跟隨訂單增多啦。

 

  阿里的業務跟著需求增加不少,爲了生意門面之需要,他要我抽空陪他到下游店家走走,藉以增加他的供貨公信能力。利益所趨義不容辭,所以我就繞道前去巴林,幫助他一把順便當個活招牌。巴林島位於阿拉伯灣北部,由一系列卅餘個大小島嶼組合而成之酋長國家。她的總面積只有台灣的1/60,因其地理位置之重要性,海陸空運十分發達,故爾成為中東貿易貨物主要轉口站之一。

 

  我與阿里抵達之日,恰好遇上當地的「黃金星期五」(Golden Friday)假期。是日巴林外地之外國老闆,大都停止營業聚集至巴林渡假。他們吃喝玩樂狂趴渡過黃金星期五,花光口袋裡的現鈔之後再回到工作崗位。然後像似一套循環似的,等待著下一個黃金星期五之來臨。因為巴林是回教唯一不受管制區域,所以黃金週一到,許多非教徒或回教徒都會過來這裡消費,為當地帶來無限之商機。

 

  黃金星期五紙醉金迷,那些渡假人在此狂歡毫不吝嗇。所以在此期間裏,巴林商家個個笑顏滿面招呼客人。阿里是聰明的個投機商人,抓住機會必會海撈出手。錢上加錢利上滾利,短短的十年內他已擠進富商排行榜內。他的年紀才四十出頭,事業已經營的有聲有色。他的經商原則膽大包天,兩伊戰爭期間快馬加鞭來台訂貨。一百廿個貨櫃的民生用品訂單,讓台灣廠商弄得雞飛狗跳。

 

  而這一百廿個貨櫃抵達巴林,不到一個星期全部出清。這次的冒險讓他聲名大噪,許多台灣廠商對他十分巴結。或許老天對我特別眷顧,在這茫茫人海之中,他竟然選擇了我當他的貿易夥伴。與他生意往來既冒險又賺錢,在在迫使你投入而欲罷不能,甚至陷入無法自拔。有多次我以業務繁忙照顧不全辭退他的訂單,可是換沒多久他又找上門來,辭辭退退,退退又來,直到我人退休這才中斷。

 

  巴林的白天金亮耀眼,大太陽底下觀看她的城市會讓您大吃一驚。在這裡可以開懷暢飲可以大塊吃豬肉,管你是穆斯林還是基督徒百無禁忌。您想要轟趴熱鬧一番,或是想要試試手氣,或想找個靚女為伴,只要您肯花錢無不得心應手,而且保證絕對無人會出面干涉您。這裏是個絕對的銷金窟,我和阿里不敢多做勾留。匆匆看完幾家下游店家之後,連夜走人趕回莫斯開特投宿。

 

  巴林島雖然僅只匆匆一瞥,對她已留下相當程度之印象。此地沒有觀光景點,但有讓人捨不得離去的魅力。夕陽西下餘暉閃亮,租一隻溫馴的駱駝漫步出遊。走上海灘清風徐徐拂臉,在夕陽的餘暉照耀中,人紅駱駝也紅。天地之間萬籟俱寂,只有聽到您和駱駝的呼吸聲腳步聲與風聲罷了。歇罷喝杯香噴噴的奶茶,啖食幾顆阿拉伯威爾剛椰棗,雲淡風清美女為伴,那才真叫人生至高之享受哩。 【完】


煙花三月-童麗

台長: 慕松
人氣(3,535) | 回應(5)|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125-『穆斯林商友阿布都拉塞德』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123-『阿布達比過境隨筆』

緋裳女
我在網海中迷路啦! 西 東南北 西哈!! ㄒㄧ溪
2019-02-19 18:27:08
版主回應
趕快找回正路就OK啦!~
早安吉祥!~
^_^
2019-02-20 05:29:06
بلیط اتوبوس اصفهان
Its ideal question for every student.If you want to success in the 21 century you have need to Hard work.Without hard work you cant reach your own aim.
2019-07-20 16:55:43
بلیط اتوبوس شیراز
How can we get out of the best above ground pool and this should be done.
2019-07-20 16:56:50
بلیط اتوبوس شیراز
How can we get out of the best above ground pool and this should be done.
2019-07-20 16:57:08
بلیط اتوبوس اهواز
I will best out everything out with electric fireplace entertainment center and for wall mounted electric fireplace for sure..
2019-07-20 16:5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