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21 11:16:06| 人氣2,6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69-『前進柬埔寨』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商旅行腳隨筆69-『前進柬埔寨』

 

  自從我公司產品在東南亞的主要市場站穩腳跟之後,黃金半島上許多次要市場,紛紛升格變成為一級戰區。渾身充滿拓荒牛血液的我,憑著敏銳的市場嗅覺,早已透過管道在那裡建立推銷網絡。在我直覺裡不可忘動莽撞,可是商場講究的是迅速霹靂,捷足先登,如此才能佔有些許之版圖。為了能夠實現自己的戰略,我向公司請假兩週,暗自前往東南亞進行佈署。

 

  我是一個市場開發的拓荒牛,對於市場有著先天性的敏銳感覺。因此,對於黃金半島之攻略,應該出其不意旁敲進擊。故爾首選以不起眼的柬埔寨,當作首回攻略之奠腳石。然而股東之間有人持反對異見,於是我只好以「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之方式,先向公司請假兩週,暗中展開進攻行動。至於為何我要選擇這個鳥不生蛋之地展開攻擊呢?

 

  道理說來很簡單,因為在那邊有我高中同學與泰馬傷友做接應。我這位高中同學在那裡混得不錯,而且與當時之革命領袖交情匪淺。如果有他的協助,相信周邊市場開發一定順利。柬埔寨舊時稱做「高棉」,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因為外來勢力之介入,致使國內戰亂不段民不聊生。我那高中同學早受到國家機器追殺,不得不遠離家出走,避難於他鄉另起爐灶。

 

  他先在高棉建立穩固之基礎,然後與軍政府交好成立關係。因是之故,有此雄厚背景之助,何愁市場無法開展呢。友人對我說柬埔寨是個窮國,但是商機遍地皆是。若是有心經營,肯定收穫一定不錯。其實我的用意並不在此,因此,我將自己的計畫透露取得他的信任。

 

  吾友本是受命徵招前去美國出公差,誰知事情鬧大之後,相關單位竟將責任往他的身上推。結果她害怕受到制裁,於是遠走異國另起爐灶。他在異邦仍然忘不了自己的國家,時時透過管道想要回國。豈知當初授命與他的主管往生,所有希望落空後到他去香港治病死亡,始終沒有機會踏上台灣一步。即便吾友一輩子忠於國家忠於組織,卻是落得如此下場,回憶起來不禁令人感嘆稀噓不已。

 

  吾友說「你的產品若想要在東南亞立足,務必快速出手千萬不可猶豫。機會瞬間立失,要再等它再度光臨,那可不是一件容易之事。」他說:「聽我話劍及履及,保証你可以迅速見到成果。」素來他說話都很慎重,因此,我遵照他所說的方法,立即在柬埔寨展開佈線作業。果不其然,三個多月的辛勤攻略,終於在緬甸與泰馬地區,建立起一座堅固且進可攻退可守的橋頭堡。

 

  這趟前進柬埔寨之旅,收穫滿筐滿囊。不但與老同學盤桓數日,而且還獲得舖貨之途徑,一石二鳥成果豐碩,就連那些思想頑冥不化的股東,也不得不折服我的市場開拓眼光。當我東南亞市場全盤穩定之後,再回頭去找老同學盤桓多日。就在我的逗留期間裡,日日餐餐都是大魚大肉之供養。差點讓我產生了「此間樂,不思蜀。」的野念哩。【完】

嚮往-甄妮

台長: 慕松
人氣(2,666)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70-『柬埔寨之旅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68-『緬甸和尚也瘋狂』

木子米米
北北好厲害 果然充滿故事可讀
2018-12-21 22:23:54
版主回應
好友早安吉祥,問候,冬至平安愉快!~
做生意就需冒險咩~
謝謝光臨閱覽!~
^_^
2018-12-22 05:22: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