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02 11:14:01| 人氣2,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50-『泰國曼谷行筆記』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曼谷街景-[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50-『泰國曼谷行筆記』

  午後六點卅分,我與老總來到曼谷市區的耀華力路。恰巧遇到家住於思隆路的客戶李先生,他與母親和弟妹們要去看電影。我把老總介紹給他們認識,分手之後,直接上班莫電子街和約好的客戶見面。店主是泰國人比猜,年紀四十郎當,年輕有為,做事態度蠻不錯的,個人對他印象非常好。當他見到我們親訪,滿臉笑容使用英語連說歡迎!一小時過後,我與他的家人見面。

  當晚,我們就在附近的一家中國料理店進餐。海鮮全席,吃得我們眉開眼笑。尤其一盅煨燉大海參,首次見面,我就被它的個體嚇一大跳!翌晨與他父親共進早餐,透過比猜的居中翻譯,大家談得非常融洽。老人問我的職業,我據實告訴他我是商人。當他父親知道我是電子零件商,二人的話題便越談越為投機,原來老人退休之前,在班莫電子街經營雜貨,同時也是個名人。

  我告訴他此行目的,是要拜訪一位斷訊已久的客戶,順便把客戶姓名也告訴他。老人聽完我的話,神秘的笑一笑,然後拿起電話便撥。陪坐一旁的比猜,他卻神秘兮兮的望著我,半點玄機也不願洩漏。間隔約二十多分左右,有位長相渾厚的老人出現眼前。我當場愣立訝異,接著驚叫:「芭泰先生!您怎會在這裡?難道您是千里眼,看到我在這兒嗎?」

  「哈哈!我那老堂哥,一通電話見招,我敢不來嗎?」老人爽朗笑聲依舊,表情還是那麼的風趣。更沒想到,他竟然是比猜的堂叔,而且又住得這麼近。大家重新落坐之後,比猜才訕訕開口說:「劉!真抱歉,讓您悶著葫蘆是我不好。」他吞了吞口水,頓一下,接著說:「在這條街上,從前只有堂叔一家賣電子產品。我們之所以演出這場啞劇,祇是想給您一個Surprise罷了!」

  比猜的解釋令人感動,我趕忙回口說:「哪裡哪裡,我還真要感謝上帝,幫我們做了如此巧妙的安排呢。」於是我將這次來意說明,主要目的還是要探望他的生意如何?芭泰聞言非常高興說,你來得正是時候。我已將整個事業交給孩子了,但最近因為店面問題,父子之間鬧得很不愉快。既然老天爺將你送來,那麼就麻煩你幫幫忙啦!

  芭泰脾氣依舊是個急性子,他用泰語和他堂哥咕噥一陣,隨即將我與老總帶回他家。我以為他家是在舊店地方,結果來到的地方是新居。原來他在曼谷銀行附近,擁有一幢十五層樓面的透天大樓,新店面就是要設在那棟大樓裡的。我們走進大樓搭上電梯,一行直上二樓。這是芭泰想新闢的賣場,面積寬闊可容納許多商品。他一邊介紹,一邊徵詢我的意見。他問我這兒是否適用於電子零件與家電器材的生意?

  我直言回答說不可以,他聽我答案覺得納悶,於是要我解釋原因?我說:「電子與家電產品是屬武市商品,它需廣大場地和容易出入貨品為上選。即使您要做批發,那也需要注意到貨物的儲放與運輸。如果光靠電梯的運送,生意忙碌起來可就大大的麻煩了!」我稍頓了一下再說:「況且這棟大樓,又是共用電梯,除非你另設一座,專屬你家私用之電梯,或許還可克服這個盲點。」

  聽完我的說法,芭泰會意的點頭表示同意我的看法。他兒子這時就插嘴說:「爸爸!那我們就利用另一個場地吧。」芭泰說:「嗯!那就多看些後再做決定吧!」據我暸解,這這對父子,在曼谷電子街出了名的槓子頭。這回能夠取得一致的意見,可說是他們父子首度觀點相同的時候。而我們這趟曼谷行,雖然原意無作生意之打算,但意外的卻接到,芭泰與比猜兩家之訂單。在眼前低迷的景氣之中,對於公司的營運不無小補!  【完】




瀟灑走一回-葉倩文

台長: 慕松
人氣(2,114)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51-『泰國水都曼谷留影』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9-『思念香港飲茶車之豆豉排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