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27 11:19:36| 人氣3,8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線的故事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生命線-[網摘]。



 

          『生命線的故事』

 

  廿餘年前,台灣的電子業如日中天,個人便是這波高潮的受益者之一。在我們這些成就的菁英當中,因為金錢來得容易,許多人都迷入,金錢遊戲漩渦之中無法自拔,有些人則已忘了自己是誰?但見他們天天過著香車美人,燈紅酒綠,紙醉迷金的生活。夜以繼日,無休無止。就在一次石油危機的巨浪侵襲之下,這群在電子界呼風喚雨的天之驕子,個個受到嚴格的考驗,倒的倒逃的逃。

 

  當時台灣的工廠公司就如骨牌連倒,一個街接一個的,淹沒於狂潮下。當時的景氣一片渾沌,眼看著他們高樓平地起,卻見高樓垮折連倒塌。看著他們在享受,看著他們在落魄,也看著他們沒頂。心有戚戚焉,腹肚思量千頭萬緒,不知該如何來說他們是好?摯友宋君是這波倒楣的犧牲者之一,他這人行為方正端莊,從不欺人暗室且又熱心公益。

 

  奈何時不我與,遭受倒債的骨牌效應之拖累,辛苦經營廿餘載的公司,硬是被拖累而不甘心的拱手讓人。待一切交割清楚,他已家破人亡,形單影隻,倍覺悽涼。讓他頓感生命毫無意義,因此,有了輕生的意念產生。人在萬念俱灰之際,朋友之勸往往成為耳邊風。眾多朋友見他每天悶悶不樂,紛紛伸出友誼之手想要拉他一把。可是他卻故意逃避,整天躲入牛角尖內自怨自艾。

 

  他從前的軍中袍澤聞訊之後,輪流前來安慰他怕他想不開。問題是他心意已決,誰都無法勸動他阻止他。這天他的情緒盪到谷底,他想用車撞牆了結自己。就在出門想要行動前,一眼瞥見一組陌生電話號碼。平日記憶力極佳的他,就是想不起這是誰家的電話?他認為人若要走,那就必須走得灑脫,於是他拿起電話筒,直覺得撥出那組電話號碼。

 

  「嘟...嘟...」電話響很久才有人來接,清晰傳來:「生命線,您好!」他愣住了沒回答,聽筒卻不停傳來喂喂聲音。接電話的是位資深義工,憑其經驗認定對方必有困難求助。於是他耐心的試探與宋君說話,很久很久之後,才聽到宋君開口與他通話。生命線義工與宋談些甚麼?沒人知道。不過從那通電話後,宋君像脫胎換骨似的變了一個人。

 

  自此之後他每天早出晚歸,夜晚回到家裡匆匆洗個澡後,往床上一倒便一覺睡至天亮。天一亮後簡單用過早餐,接著又見不到他的行蹤。半年後一位朋友告訴我,宋君在榮工處的工地附近賣麵。我以為耳朵聽錯,心想他的為人不錯,但又怎能夠放下他的身段?很想抽時間去看他,但因我常常出國未曾前去。人類的生命確會有很多的意外,上星期我去醫院拿藥,就在掛號台前與宋君不期而遇。

 

  我問他近況如何?他說;醫院檢查出他有攝護腺癌,下星期二要住院開刀。我安慰他莫用擔心,這家醫院對攝護腺癌頗具權威。他只苦笑以對,但他主動寫下地址和電話號碼給我。星期六我有空,於是按著他留下的住址前去看他。找到他家,恰好見到生命線工作人員也來看他。

 

  從他們談話之中了解,他每星期將一天所得捐給生命線。這些工作人員與他好像很熟,看他們一起談得融洽快活非常羨慕他們。送走義工後他對我說:「雖然已檢查出自己患有癌症,可是對於生命仍熱愛不懈!」他努力遵照醫生指示用藥,醫生也對該症狀,握有十成的根除信心和把握,因此,雙方都在默契中,充滿信心能夠戰勝癌症。

 

  皇天不負有心人,就在病人與醫師的互信信之下,他們漂亮的打贏了這場勝戰。帶病臨唯的身體,逐日恢復健康的宋君,在我去看他那日對我說:「我的命是生命線之賜,所以每週捐出一日所得是應該的。」如今他已深深感受到生命的可貴,他一直不忘的在喚醒大家:「好好的熱愛自己的生命吧!」 【完】

 

台長: 慕松
人氣(3,817)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魚市場看拍賣
此分類上一篇:螃蟹的生活史筆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