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7 12:31:29| 人氣2,2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將煩惱寫在沙灘上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將煩惱寫在沙灘上』

 

  這一年失業找不到工作,我的人生意念盪落至谷底。為了排解心中之鬱悶,我提起簡單的行李,獨自一人離家出走。一人漫步於鄉道上,毫無目標的向前ㄔ亍而行。當我腳步踱蹀徘徊於火車站前,突然心血來潮,買張車票跳上火車,任其載送至崎頂火車站下車。

 

  走出車站之後,跟隨著人潮走向海水浴場。為何如此走法?連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既來之則安之,我也掏錢買張入場券進入海水浴場。租下一頂五百萬的大型遮陽傘和躺椅,坐在海灘上眺望著水平線遠處。腦袋空白無所思想,一片空白的盤旋著。此時已近午餐時間,沙灘上人潮紛紛走樹蔭下吃飯去啦。

 

  寂寞的沙灘上獨有我一人,癱坐於躺椅上眺望著遠海不願離去。此時平靜的海面突然掀起小浪,一浪追一浪的消失於沙灘上。我集中精神睇瞧著浪花,身邊出現一人渾然不知。來人是海水浴場之救生員,身材碩壯皮膚黝黑。滿臉誠懇神色,讓人一見就有著安全之感覺。

 

  他嘿聲開口先向我打招呼,並還禮貌的問我:「先生,有啥需要我幫忙嗎?」。我笑臉回答說:「謝謝!如有需要會去找您的…….」我話尚未說完,他已一屁股坐在我身畔不遠處之沙地上。頭頂上太陽炙熱照射,但他一點也不在乎。稍頃,他又開口說:「先生,看您好像剛退伍不久?您的氣色不太好,是不是有啥心事?」雖然他的關心有點過度,但這會兒我反變成完全不在意了。

 

  不過,原本寧靜望海的心思,有了他的這麼一攪動,我心深處突然湧出一股,想要找人聊談之衝動。正值我在考慮之際,那位救生員自己主動的先做自我介紹。這時我才知道,他是來自五峰鄉的山青救生員。看他年紀輕輕卻資歷豐富,他說曾參與「921震災」與「桃芝風災」以及「歐伯風災」之救援工作。他將救災狀況說得淋漓盡致,我聽過後不禁對他肅然起敬。

 

  說著說著,他的話鋒一轉說他暑假前來打工,目的是要儲備下學期體育學院之註冊費。我見此人坦率誠實,認為是個很好的傾吐對象,遂一股腦的將我失業困境,以及尋找工作之焦急和盤托出。他聽完我的敘述之後,仰天哈哈大笑,笑斂接著對我說:「哈哈!失業不可怕了,找不到工作繼續的找,在下不相信在台灣會找不到工作!」

 

  兩人越談越投機,話題也越談越廣泛。他請我吃個他自家帶來的飯糰。印象中飯糰夾包黃蘿蔔,但吃進嘴裏卻讓我覺得美味無比。二人邊吃邊談,肚皮填飽精神好,失業之鬱悶情緒消失無蹤矣。他邀我一起去沙灘上走走,走至一大塊的水濕沙灘前停歩。他大聲對我說「請將您的心事寫在沙灘上吧!」語調高亢如似命令,我卻聽話的在沙灘上寫出:「失業找不到工作,心情懊惱盪至谷底。」

 

  字剛寫完一陣輕浪推送過來,瞬間將我所寫之話消除無蹤。他要我再寫一次,寫完又被浪花推平。一寫再寫消失如故,這時我突然醒悟其中道理,一顆失意之心立即明白,任何失意之事不用長留心上。明白道理之後心情愉快,於是想要向這位山青救生員致謝。哪知抬起頭來身畔已無那人之身影,週遭寂靜了無人聲,而那救生員何時離去全然不知矣! 【完】

 

 

照片-海水浴場角落-[網摘]。

 

照片-沙灘遠眺海面-[網摘]。

 

照片-沙灘之轉角處-[網摘]。

 

照片-淺浪洗去煩惱-[網摘]。

台長: 慕松
人氣(2,247)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說往事憶山葵
此分類上一篇:葉婆婆的鹹酸甜

sai
遇到生神仙!(笑)
2012-11-17 14:20:09
版主回應
嘿嘿~
此乃在下生平之奇遇啦~
謝謝光臨~
歡迎常來草堂分享故事~
午安~
^_^
2012-11-18 13:02:29
不肖學徒
題目是不是有別字?
2012-11-17 20:54:57
版主回應
謝謝光臨和指正~
正確字已經修正~
午安~
冬日愉快~
^_^
2012-11-18 13:04: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