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9 07:54:02| 人氣7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田園-普羅旺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麗田園-普羅旺斯』

  法國鄉間之美,美得令人無法描述,美得難以形容。就在這種令人喘不過氣來六月裏,我搭上商友彼耶的渡假便車,長驅直入這美麗的田園-普羅旺斯渡假去。歐洲人很懂得享受,管他有錢沒錢,每年寒暑必定渡假兩週再來談及其他。這回我陪彼耶來此,乃應還在南非約堡相見時的約會。

  六月天,普羅旺斯的田野,薰衣草拂風起浪。草香飄風十餘里,一片紫藍淡香處處可聞。遍地紫花映眼,將那炎陽下的大地點綴得生氣蓬勃。七月,是此地薰衣草的收割季節。草商四處穿梭買草,精油工廠一家家升火待發。

  於是普羅旺斯的空氣中,到處瀰漫著薰衣草特有的香味。漫步田徑鼻子不得空閒,走過精油工廠旁邊,頭髮上或衣服上沾滿了油脂香氣。此刻向日葵剛栽,欣欣向榮一片綠意。嫩綠的花株生氣旺盛直飆,在烈陽下毫無妥協的味道。啊!這時候的普羅旺斯的活力充沛極了。

  蔚藍的海岸是普羅旺斯的生活櫥窗,人來人往也是生氣霍霍的,讓人覺得此時的法國人好像活力旺盛,到處都顯得精神奕奕毫不含糊。三天四夜的逗留,彼耶帶我住在他姑媽的農場裏。每天過著優哉遊哉的生活,一下就讓我增肥三公斤。人長胖了,行動也跟著懶散起來了。

  他的姑媽怕我們枯燥無聊,特叫姪女陪著我們騎馬四處蹓噠。我騎的雄馬名叫「梵高」,個性彆扭動不動就罷走。我開玩笑對他表妹說,可能牠就是那位名畫家的投胎吧?否則怎會那般性格古怪呢。

  怪馬「梵高」走到向日葵田附近,竟然像人類的動作左顧右盼,像似在端詳著花田裡得葵花株。這時不免讓我想到梵高的作品「向日葵」,於是把我想法告訴他們,彼耶老兄做個不知道手勢,一臉詭異笑容讓我終身難忘。

  彼耶的姑媽用法語問他,我與他的生意程度如何?彼耶說他的店裡,所有的電子零件都由我供應的。姑媽滿意的點點頭,然後用英語和我聊天,並說她女兒在九月將有台灣之旅,希望我能代為照料。

  她兩個女兒,一位叫瑪莉亞一叫露意莎,我問她是哪位要去台灣?她說露意莎,我鬆了一口氣,因為露意莎長得很安全,這樣就可避免公司那幫豬哥工會的成員糾纏。如果是瑪莉亞來台灣,那我就得另聘保鑣啦!

  除了騎馬到處逛之外,我與彼耶到處拜訪名勝古蹟。我們訪問了法國唯一的雙道城牆的卡松堡,也登訪過羅馬人建設的尼姆古城。梵高遇見陽光的亞爾,以及當地著名的大學城。聽說亞唯農留有許多中古建築,但因我沒興趣就沒去拜訪。

  翌日該是道別的時候,彼耶的姑媽當晚用松露、鵝肝、做成幾道拿手菜招待我們。彼耶很久沒來看姑媽,老人家耿耿於懷借酒裝瘋,狠說了他一大頓。還好她用法語罵人,故爾罵了些啥麼全莫宰羊。

  晚餐裡有道牛尾湯火候足夠,入口即化滋味甘美。我連要兩份意猶未盡,老人家看我捧場非常高興。任何料理人心態相同,眼見自己做的料理受到歡迎,其心情之愉快不言可喻。他姑媽將最後兩塊牛尾,以及剩餘的湯汁全倒給我,照頓晚餐吃得我心滿意足,還真有點戀戀不捨哩。

  第二天細雨,大早我與彼耶順道拜訪一位住尼斯的商友。可惜天亮後雨勢增大,訪友又逢他外出,不得已只好留下紙條然後搭車直奔機場。當飛機昇空之際,我看著普羅旺斯逐漸遠去。不一會,飛機穿過雲層甚麼也看不見了。 【完】



PS.照片-普羅旺斯薰衣草田-[導覽]

台長: 慕松
人氣(7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悄悄話)
2011-05-31 13:33: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