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07:53:30| 人氣1,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鷹之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 鷹 之 歌』

  前往大舅公家的路上,有排大人合抱粗的山櫧樹。每次和母親回娘家,大舅公家少不得走個兩三趟。一方面是盡盡禮數,一方面則因我們與大舅公較親近。

  每天早晨天剛放曙,山櫧樹上築巢的那對喜鵲夫婦總是最早起床。牠們嘰喳的在打情罵俏,聲音沙啞但極富感情,就連我這黃頭稚子,也都聽得出牠們鶼鰈情深。

  另有一株半枯的老欒木,半腰處有個拳大的樹洞,洞內居住著一隻老貓頭鷹。每於夜半咕咕準確的報時,悽楚的叫鳴聲調,讓人聽了不禁毛骨悚然。尤其在上厝的老太婆過世那晚,牠的淒厲叫聲讓我永難忘懷。只因那老人平時常餵牠食物,難怪她的歸天使牠這麼的難過哀鳴。

  距離老欒木約百步遠,有棵高聳的老龍眼樹。這龍眼樹已老態龍鍾,瞧它樹齡怕不百歲以上?而在它的最高枝枒上,有個斗大的老鷹巢非常醒眼。窩內母鷹剛孵出一窩小鷹,嘰嘰啾啾熱鬧極了。

  每天早晚都可看見,母鷹飛進飛出窩巢,忙碌的在為幼鷹找食物。由於鷹巢位置超高,站立於地面,無法看到母鷹餵子的情形。不過,從幼鷹口中傳出的喜悅聲裏,可以體會出牠們吃飽滿足的意思。

  我很欣賞那隻雄鷹,牠每天片刻不離鳥窩,總在離窩不遠的上空翱翔警戒著。牠盡心盡力保衛家族,迎風盤旋不敢有所疏忽。當牠放意展翅高飛之時,滿披黑羽的鷹體趁風飄搖,神似一枚高懸於空際的黑色十字勳章随風擺盪。

  聽說鷹眼極為犀利,從高空可以看見地上的一枚細針。牠對小雞最感興趣,母雞帶著雞群覓食,正是老鷹獵捕的好時機。但見牠在高空虎視耽耽,只要母雞一個不留意,離群小雞立即在老鷹的俯衝裏消失蹤跡。因牠的速度超快,等人發現牠已騰空遠颺,瞬間化成小黑點消失於天邊。

  童年我愛幻想,時常在內心自想,如果有機會重來,我想變為老鷹翱翔於空中。用那銳利的雙眼,看遍世界的風光。及長夢想實現,搭著鐵鷹跑遍世界各地。雖然夢想早已實現,但我心中仍對那窩鷹族唸唸不忘。 【完】

台長: 慕松
人氣(1,5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